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苏州园林留下“重生密码”

  “假如有一天因为地震或雷电火灾等不可抗力,某个园林被毁掉了,完全可以依据动态信息系统预留下来的"重生密码",在原地按原样分毫不差地进行复建。”苏州世遗办主任周苏宁昨天在第三个“中国文化遗产日”时颇有底气地告诉记者。


  苏州古典园林历史绵延二千多年,在世界造园史上有其独特的历史地位和价 值,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周苏宁说,2006年底开始运行的“苏州古典园林管理动态信息系统和监测预警系统”,选择拙政园、留园、狮子林、艺圃这四个世界文化遗产做试点单位。专家们将这四个园林的建筑、假山、小桥、古树名木、家具陈设、匾额楹联都列为测绘内容,每一个细部的尺寸大小、材质工艺都进行测绘和拍照,留下科学、精确的数据资料。此外,客流量、周边民居和道路,甚至园林的土壤、水质、大气和噪音等环境因素也要进行检测和监控。

  周苏宁介绍说,现在苏州古典园林里的亭台楼阁每个月目测一次,半年用科学仪器进行定点测量,家具陈设每周目测一次,噪音和水质也是每周测量一次,跟原始数据一对比,如果偏差比较大,系统会自动报警,提示进行维修或保护。有了这些科学数据,苏州园林的变化就处于随时监控中。

  据悉,从今年起,这套系统将在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九个苏州园林中全面推广。周建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