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动漫英雄鼻祖“超人”贺70岁生日(图)

新任“超人”布兰登罗斯

暴风女

绿巨人

蝙蝠侠

钢铁侠

  完美过火 人气输给蝙蝠侠

  抬头看天,能看到什么?有鸟儿飞过,有飞机飞过,有个人……飞过?美国一代动漫英雄“超人”本月迎来70大寿。这位拥有多种超能力的英雄,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儿童成长,而英雄本身也历经演变,这位近乎完美的英雄,如今风头被蝙蝠侠等带有阴暗面的动漫人物盖过。

  超级英雄 成为动漫英雄鼻祖

  超人

  漫画故事最先刊于1938年的美国漫画书《ActionComics》,由加拿大漫画家杰瑞西格尔及美国作家乔舒斯特联合创作。
不过,西格尔初期构思的超人不是大英雄而是大坏蛋,经过不断修改才成为最终那个代表着大美国主义的超人。

  超人

  是美国首个虚构超级英雄动漫人物。他拥有所有动漫英雄人物的特征:有超能力、穿着斗篷及色彩缤纷的制服、有秘密身份、跟身边的人有复杂恋爱关系,而最重要的是拥有正义的心肠。有学者认为,超人的出现,为其后的所有动漫英雄奠定了标准。

  随着时代变迁,超人的性格也在不同年代有着不同的转变。超人漫画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主要描述超人追求女记者同事露易丝莱恩的故事;到上世纪六十至七十年代,超人也渐渐发展出较为复杂的性格。直至1986年,出版社决定重新塑造超人的性格,并将他由从前的一位“救世主”,慢慢改变成一位现代大力士。

  超人

  漫画的销量其后开始逐渐下滑,超人的作者为了刺激漫画销量,遂决定于1993年让超人在一次战斗中丧生。经过数个月的停刊期后,超人再次复活,继续为拯救世人而努力。

  过于完美 缺人味输给蝙蝠侠

  超人

  是所有美式超级英雄的始祖,但有学者指出,由于超人太完美、缺乏了一点人性,受欢迎程度近年因而下跌,风头被其他有黑暗面的角色,如蝙蝠侠、蜘蛛侠及狼人等动漫人物盖过。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研究美国文化的里卡教授表示:“超人是一个完美的人物,但他太完美了,全世界的人都认识他。他代表了美国人的自我形象。他是这个不完美世界的外来人,来这里打击一切的不公义。”

  在乔治亚州大学攻读美国研究的硕士生佩维在论文中表示,超人漫画销量在近几年大跌的原因就是他的“打不死”。青少年都喜欢有阴暗面、充满矛盾及个人烦恼的英雄,所以蝙蝠侠、蜘蛛侠及狼人等较受欢迎。佩维说:“超人可能成功建立了一个现代英雄的形象,但他却不是后现代的。”

  超人小档案

  原名:KalEl

  化名:克拉克肯特

  身高:1.9米

  体重:102公斤

  特征:蓝色眼睛、黑发

  出生地:氪星

  职业:报社记者

  能力:几乎刀枪不入,具备超级视力、超级听力、瞬间记忆力、超级智力,能自由飞行,可以不受限制待在没有空气的地方。具有80万吨以上的力量;会使用一种心灵力量让举起的物体不受外力影响。如果超人是在充满能量并且使出全力的情况下,甚至可以摧毁一个星球。

  他们都是“超人”

  第一任:柯克艾兰

  1948年,第一部真人电

  影版超人的扮演者是柯克艾兰。但他在演完这部电影后就再难接到工作,晚年患上老年痴呆症,于1999年去世。

  第二任:乔治里维斯1952年电视剧版《超人》的扮演者是乔治里维斯,同样在拍完电视剧《超人》后事业陷入低谷,1959年被发现在家中死于枪击。

  第三任:克里斯托弗里夫最有名的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他是1978年开始拍摄的《超人》系列电影的主演,遗憾的是1995年他在一次骑马时不幸受伤瘫痪。2004年去世,终年52岁。

  影片展示超人飞行的方法是,用弹弓向天空发射一个假人;做一个角色的样子的远程遥控模型飞机,表演一些简单而生动的飞行活动;用可移动的带发射器的摄影机镜头,拍演员的时候,实际上是摄影机上面的发射器在迅速后退。

  第四任:狄恩肯恩1993年电视剧版《超人》的扮演者狄恩肯恩,但该剧只演到第四季就没有了,而肯恩的事业也随之停滞。

  第五任:汤姆威灵电视剧《超人前传》2001年播出,是超人的校园版,是克拉克在高中的故事,扮演者是汤姆威灵。

  第六任:布兰登罗斯2006年上映的电影《超人归来》中,超人的扮演者是1979年出生的布兰登罗斯。任何一个超级英雄都要接受体能特训,他为拍摄影片增重20磅,大量的戏份都是借助威亚完成的,被人摔来摔去更是平常事。宗禾

  我们能变“超人”吗

  超能力者最让物理学家疑惑的是,他们到底是从哪里摄入能量来支持这些令人瞠目结舌的奇迹的?很多年前,在《科幻世界》有一篇题为《如何成为超人》的文章,煞有其事地建议,在雷电交加的天气里,有志成为超能力者的孤胆英雄们可揣一瓶纯净水与一根铁棍到荒原上去,一口气喝下纯净水,然后摆个帅气的POSE举铁棍等待被雷劈——如果大难不死,相信水分子在人体内的分解作用可以赋予此人神奇的力量……文章自然纯属恶搞。超能力对人类来说真的只是可望而不可及吗?

  拿超人克拉克肯特举例,他本是外星人,据天文学家菲尔普莱特推测:“氪星原是绕着一颗红巨星周转的。而红巨星与我们的太阳的区别就在于红巨星没有恒星那么高的温度。克拉克到了地球,因环境的不同而产生了异能。”我们这些在地球上出生的人,想变超人是不容易了。

  我们或许应当先研究研究“超人为何是超人”的科学原理,看看是否有变成“超人”的希望——

  超人

  分析一下超人在城市上空盘旋的动作。根据牛顿第二定律,一定存在一个向上的力以平衡超人的体重。而这个向上的力是怎么形成的?最有可能的假说是,超人的毛孔可以向外释放出高速率蒸气。鉴于超人可以在太空中存活,所以我们推测他的肺根本不是用来呼吸的,而是两个强力气泵……

  暴风女

  《X战警》里的暴风女具有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甚至制造闪电的能力。一束闪电可释放5亿焦耳的能量,人体要释放这么高的能量至少需要12万卡路里。也就是说,释放一束闪电,暴风女至少要摄入普通女性食量60倍以上的食物,但是我们在电影里没见她疯狂进食呀?

  绿巨人

  要不要试试暴露在不稳定的原子辐射下?“这是找死。”辐射安全专家乔治J凡高一口毁灭了我们的希望。乔治说,人体暴露在600雷姆的辐射(相当于一个人一年内所接受辐射总和的1600倍)中时,不出14天就会死。根据主角不死论,布鲁斯班纳成了幸运儿,成了让人喜爱的“绿巨人”。

  蝙蝠侠

  虽然没有超能力,但他也曾经做过违反物理规则的行为。有一次,他牵着根绳子从高楼一跃而下,在着地前抱住了跌下楼的女主角。问题是,自由落体的人体突然由于绳子的作用停止高速运动,承受的伤害其实与落在地面上无二。不过蝙蝠侠毫发无损呀。

  钢铁侠

  也是肉体凡胎,用自己的智慧成为无坚不摧的神器。当钢铁侠穿着铠甲与敌方战斗机并肩飞行时,我们可以看到他的脚底有火光喷射,显然那就是他飞行的谜底。问题是:他如何控制自己飞行时的稳定性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