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综述: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王家卫动情致辞

[提要]  6月14日晚7点,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拉开了帷幕,包括成龙、章子怡、王家卫在内的300余明星、影人齐齐亮相。王家卫动情致辞,呼吁不要忘记灾难...[我来说两句]

  搜狐娱乐讯 6月14日晚7点,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拉开了帷幕,成龙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周迅、陈冲、高圆圆、桂纶镁、吴彦祖梁咏琪范冰冰王家卫张纪中、唐季礼、甄子丹等众多明星、影人齐齐亮相。

  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上,因病去世的世界著名导演明格拉被授予上海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其夫人从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的手中接过了大奖。而老艺术家秦怡被授予了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章子怡更是获得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大奖。

  星光熠熠耀红毯 爱心通道故事多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可谓星光熠熠。成龙大哥手拿红心,首个走上爱心通道。林心如牵手苏有朋,张国立携童蕾亮相,袁泉挽着吴彦祖,周迅一袭白色超短裙,范冰冰高髻漂亮,尽管他们都谋杀了不少媒体的菲林,但都不及王家卫率领众电影节评委亮相的气势非凡。而章子怡则成为了爱心通道上的压轴嘉宾,黑白小礼服端庄典雅。


  王家卫开幕式致辞 不要忘记灾难(点击观看实录)


  在本届电影节开幕仪式上,除了电影、影人,纪念5.12地震成为一个重要的环节,开幕式红毯变成了爱心通道,而作为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王家卫在致辞时更是呼吁,不要忘记灾难。在简单介绍完本次电影节评委会的成员后,王家卫说到:“在过去的一个月我相信我们大家每一个人,都曾为刚才荧幕里看见的画面深深感动,在这些画面里我们看到了生命的能量,强烈的意志,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爱。在我们准备要走过这个悲痛迎接未来的同时,我们必须要记住这些画面,我们要记住我们的脆弱,也要记住我们的坚强……”一席讲话引来台下持久的掌声。


  章子怡获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激动致词(点击观看实录)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上还颁发了三大奖项。老艺术家秦怡被授予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而世界著名导演明格拉则被授予上海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这位著名导演早前已受邀成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却突然因病去世,成为永远的遗憾。之后评委会主席一职由王家卫接任。在开幕式上,明格拉的夫人从王家卫的手中接过了这一奖项。而华语电影节杰出贡献奖则授予了章子怡。

  章子怡从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的手里接过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获得该奖的子怡显得异常兴奋。接过奖杯的她激动地说:“今天我很激动,这个奖项对我来说很重要,作为一个年轻的演员,我在艺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奖项对我的人生是一个鼓励,我希望以后能做的更好!

  之后,电影节组委会隆重请出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同志上台致辞,并由她正式宣布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隆重开幕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章子怡 | 成龙 | 明格拉 | 范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