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集团官网 > 新闻快递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4日晚开幕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今晚于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首场发布会上,电影节副主席任仲伦正式宣布,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将是2008北京奥运官方纪录片《筑梦2008》,而闭幕电影将是前年法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今夜无战事》(又名《圣诞快乐》)。

另外,章子怡、成龙已经确认抵沪参加今晚的开幕式。今天下午,章子怡还将参加“汇影人力量,担艺术责任”专题论坛。

  在解释为何选择《筑梦2008》以及《今夜无战事》这两部影片作为今年的开闭幕影片时,任仲伦表示,奥运和赈灾是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两大主题。“在地震发生后,对于今年的电影节是否应该举办,很多人有过不同意见。有人认为,因为正在抗震救灾的时刻,一切活动应该从简,电影节似乎没有了举办的必要。不过,我们坚持,这个时候,电影更不应该缺席。在这个时候,电影更应该表现出它人性的一面。”在开幕影片确定了凸显奥运主题的《筑梦2008》后,闭幕片的选择一度也是众说纷纭。“很多人建议我,应该选择一部赈灾电影,但我们最后还是从四五十部候选的影片里选择了这个《今夜无战事》。”任仲伦说,他认为一部带有希望的电影,更适合今年电影节的氛围,“虽然这部电影不是最新的,但它是我认为所有候选影片中最人性的一部。”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组委会对于今晚开幕式的嘉宾名单,再次进行了更新,成龙和章子怡两位重量级嘉宾的出席得到了最后的确认。而去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之一,因主演《邮差》而声名大噪的意大利女演员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塔娜,也将走上今晚的爱心大道。另外,新增加的开幕嘉宾还包括甄子丹、狄龙、莫文蔚、陈坤、董洁、李少红等人。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