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集团官网 > 新闻快递

上影新片成都特别献映 将在灾区献映百场

《千钧。一发》故事原型现身
《千钧。一发》故事原型现身

  上影新片、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千钧。一发》,昨天下午在四川成都国际影城做了特别献映。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一个月后,上映这部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片子有其特别的意义。片中的主人公“老鱼”在生活中就是位普通老百姓,但在危急时刻拯救了许多生命,成为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据上影总裁任仲伦介绍,上海电影集团本次将向灾区捐献20套放映设备,组成四个放映小队,向灾区慰问上映100场《千钧。一发》。

任总表示,目前上海电影集团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联手合作的“汶川168小时”纪实性故事片正在紧密洽谈中。另外,上影集团旗下的美术电影制片厂也将以此次地震中人们全力营救卧龙大熊猫为蓝本,以几只大熊猫为主角,制作一个动画艺术短片,来体现人们关注动物、关注环境的善举。任总感慨地说道:“这次汶川地震对民族、对个人都有着灵魂洗礼的作用,唤起了每个人心中无限渴望的爱,而电影就是要回归这种时代的本质精神。”

  本次献映会的焦点,是影片原型于尚清也到了现场。由于拆炸弹时被最后一枚炸弹炸伤,于老左手失去一只手指、一个耳朵失聪及一只眼的视力失明。身上还有无数的玻璃碎片无法取出,状况不太好。他回忆道:“当时我想的最多的就是要对居住在那里的居民负责,如果我一走了之,那些居民该怎么办。”

  由于影片感情十分真实、言语质朴,许多观众都被于老的牺牲精神折服,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责任编辑:宋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