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士兵突击》最佳拍档康洪雷兰小龙

返回首页
6月13日 15:10 上海威海路上视阳光房 兰小龙
士兵突击,许三多,王宝强,军旅题材,兰小龙,康洪雷

“挺希望老康拿奖!”

搜狐娱乐:《士兵突击》入围本届白玉兰最佳电视剧,您也获得了白玉兰最佳编剧奖,现在的心情如何?

兰小龙:其实我也没想过拿奖。这次入围的电视剧我几乎都没看过。《士兵突击》我也是在剪片的时候看的。我觉得像现在某几个剧火到一说起来所有人都知道,其实是市场不稳定的表现。   

  “士兵”刚开始的回馈并不好,但也没觉得怎么样。因为既然你要尝试,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当时想不亏钱、靠近平均利润就行了。没亏良心、没让人赔钱,而且自己心里知道这部戏还不错,就够了。后来情况大家都知道了。

  我也没想过要拿奖,对我来说意义不大。但是我倒是真的挺希望老康(康洪雷)能拿一个导演奖,总觉得他在这方面可能还是有点缺失。其实他心里还是很希望能得到来自某一个团体、阶层的肯定的。“士兵”拍完后他就特想知道士兵的反应,我开始告诉他有多好他还不相信。
士兵突击,许三多,王宝强,军旅题材,兰小龙,康洪雷

“‘团长’里本来就应该有女人,没女人就太奇怪了!”

搜狐娱乐:最近你们再度合作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也在紧张拍摄中。这部戏和《士兵突击》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兰小龙:《我的团长我的团》估计还有一个月就能拍完了。它与《士兵突击》完全就是两个东西。它是一部命运戏、情节剧、悬念戏、人物戏,在这四点上做得非常极致。虽然我不太赞同性格决定命运的观点,但是这部剧中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的色彩,这个色彩会适合他的人生。

  《团长》同时也是一部群戏,比《士兵》还要的戏。你想我们几乎把所有《士兵突击》的演员都找来了还不够,你说他有多少人吧。还有就是“士兵”的故事是在一个规范的世界内发生的,一二三四都按部就班的。但“团长”的世界是混乱的、绝望的,讲的是一个炮灰团在绝境中生存的戏。
搜狐娱乐:之前有消息说“团长”中有很多比较大的战争场面,这会不会是这部剧的新亮点?

兰小龙:绝对不是,“团长”绝不是用战争场面作卖点的戏。虽然战争场面我们用了很多精力,但“团长”说到底是个完全的人物戏。里面说实话也没有什么先进武器装备的表现。你想他们是一个炮灰团,能有什么啊,都是底层到不能再底层的人。所以我只是尽量在这个环节(战争场面)上不要掉得太多就好了。

  还有人说“团长”的新特点是有女人了,很激动地说“你们终于有女人了”,好像我们多想有女人似的。士兵的世界本来就应该是没有女人的,没女人没什么了不起。而“团长”的背景是一个虚构的边陲小城,本来就应该有女人,没女人就太奇怪了!我们总不能超现实到这个程度。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洪雷 | 兰小龙 | 赵薇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