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媒体评论

京华时报:“白玉兰”取消红毯秀星光黯淡

  第14届上海电视节昨晚闭幕,本届白玉兰奖评选也同时揭晓,《金婚》成为最大赢家,分别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和最佳电视连续剧银奖,《士兵突击》则获得了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以及最佳编剧奖,两部剧大包大揽,没有给其他对手留下任何机会。


  今年白玉兰颁奖环节大为精简,没有了红地毯秀,没有了明星在台上牵强的搞笑和调侃,颁奖过程进行得极其紧凑。另外,奖项设置上也较去年有所缩水,去年颁出了大大小小27个奖项,今年共设置了17个奖项,但由于不少银奖的出现,令奖杯增至22座。

  电视剧类 《金婚》笑傲群雄

  《金婚》导演郑晓龙摘走了最佳导演奖,男一号张国立摘走了最佳男演员奖,女一号蒋雯丽摘走了最佳女演员奖,《士兵突击》编剧兰小龙夺得最佳编剧奖。在分量最重的最佳电视剧奖上,组委会毫无征兆地弄出个金奖银奖,金奖给了《士兵突击》、银奖给了《金婚》,变相的双黄蛋,让奖项设置显得非常随意。这样也导致了一部参赛片摘取四个奖项,这是“白玉兰奖”设立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击败《追》中的黄海波、《特殊使命》中的李光洁、《大工匠》中的刘佩琦和《家》中的黄磊,张国立昨天凭借在《金婚》中的精彩表现夺得了最佳男演员奖,他表示拍了26年电视剧,在中国电视剧发展50周年得这个奖更有意义,“感谢我的家人,得了这个奖,我就更有理由继续拍电视剧了。”同样凭借在《金婚》中细腻、真实的表现和对年龄跨度的准确把握,蒋雯丽击败《转角遇到爱》中的徐熙媛、《戈壁母亲》中的刘佳、《女人一辈子》中的殷桃和颜丙艳,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凭借此剧获得最佳导演奖的郑晓龙表示,《金婚》的成功,要得益于他父母老了还爱吵架,让他有了拍这个题材的念头。

  虽然《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无缘最佳男主角提名,引起多方质疑,但《士兵突击》最佳电视连续剧、最佳编剧两项大奖到手,对“许三多”迷们多少是个安慰。尤其是最佳编剧奖,《士兵突击》击败了《闯关东》《奋斗》《女人一辈子》和《双面胶》四个对手,正如颁奖词所说:“《士兵突击》的台词精炼,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感染了观众。”争夺奖项时,《士兵突击》也颇有点不抛弃、不放弃的味道。

  《金婚》《士兵突击》两剧的大包大揽,使得另外两部热播剧《闯关东》和《奋斗》都交了白卷,令人颇为遗憾。最为遗憾的是《女人一辈子》“黑马不黑”,这部剧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3项提名,最佳女演员提名中甚至还有殷桃和颜丙艳的双保险,但依然无功而返。

  电视电影类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在电视电影类奖项中,中国军团全军覆没,尤为可惜的是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出品的《等郎妹》获得了三项提名,但依然颗粒无收。另一部入围的中国作品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出品的《济州岛的玛格利大叔》,同样毫无建树。最终,波兰作品《明天我们去看电影》夺得最佳电视电影金奖,英国作品《理智与情感》导演约翰·亚历山大夺得最佳导演奖。

  纪录片类 《侵犯》控诉南京大屠杀

  纪录片类,去年仅有《马戏学校》《圆明园》两部中国作品入围,场面尴尬,今年中国制造的比例有所增加。最终中国台湾的《书包里的秘密》获得最佳亚洲纪录片金奖,中德合拍的《红跑道》获得最佳社会类纪录片金奖,《马寅初与人口论》获得历史文献纪录片银奖。英国作品《恒河-水之壤》夺得最佳自然类纪录片金奖,最佳历史文献类纪录片金奖则被法国作品《侵犯》摘走,该片对南京大屠杀进行了有力的控诉和审视。

  动画片类 呼吁多几只“老虎”

  颁奖嘉宾何润东现场谈起在四川灾区看望孩子们的情形:“小朋友们让我感动,他们依然有灿烂的笑容,依然在坚持,依然在唱《两只老虎》。”说完何润东情不自禁唱起了《两只老虎》。另一位颁奖嘉宾、法国评委帕格利亚诺也用英文唱了起来,全场响起掌声。帕格利亚诺呼吁拍出更好的动画片来,多几首《两只老虎》,给孩子们力量和勇气。当晚,《大耳朵图图第二部》夺得国产动画金奖,《喜羊羊和灰太狼》获银奖,《穷人和富人》夺得海外动画片金奖,《小鸡想飞》夺得国产动画创意奖。(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殷桃 |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