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媒体评论

东方早报:《金婚》狂摘“白玉兰”

大S


  随着白玉兰奖颁奖礼的结束,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在昨日(13日)正式降下帷幕。在今年的白玉兰奖电视剧类别上,《金婚》成了最大赢家,所获四项提名无一落空,共获得最佳电视剧银奖、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四项大奖。同样在去年大热的《士兵突击》则将最佳电视剧金奖、最佳编剧收入囊中。

  张国立蒋雯丽不知《金婚》续集

  昨晚,《金婚》剧组中最先拿到奖的是女主角蒋雯丽,她在领完最佳女演员奖项后就在后台目不转睛看着电视直播,获悉张国立拿下最佳男演员、郑晓龙拿下最佳导演,她连续两次比出胜利手势。
三人在后台见面时更是互相拥抱庆贺胜利。蒋雯丽表示,她来参加白玉兰奖时根本没有想到过拿奖,即便是宣布奖项那一刻也不觉得自己会获奖,最后听到自己的名字她的心终于定了下来。张国立则表示要享受拿奖那一刻。而导演郑晓龙却表示其实自己并不在乎拿奖与否,他更在乎电视剧的社会影响力。他还透露,已经确定开拍《金婚》续集,依然会以编年体形式拍摄,集数也是50集,但演员方面还没有确定。不过据记者侧面了解,《金婚》续集的演员班底很可能另起炉灶,昨天记者追问蒋雯丽和张国立时,两人都表示不清楚要拍续集,导演也没有和他们说过。

  兰小龙“代表”王宝强拿奖

  《士兵突击》今年只有两项白玉兰奖提名,但全部拿下,除了获得最佳编剧外,更是一举拿下最佳电视剧金奖,把《金婚》挤到了银奖的位置。获得最佳编剧奖项的兰小龙被问到对该剧男主角王宝强没有被提名最佳男演员是否感到可惜,他认为自己拿奖等于整个电视剧拿奖,因为编剧创造了所有的人物,这当中包括王宝强演的“许三多”。对于《士兵突击》是否会拍续集,兰小龙表示他不想再写《士兵突击》续集的剧本,所以他希望“士兵迷”把《我的团长我的团》当作《士兵突击》的续集来看待。他透露《我的团长我的团》还有一个月就能杀青了,明年可以和观众见面。兰小龙接下来准备“转型”,不写军旅题材的剧本了,而是写很激情的情感题材。

  大S空手而归不失落

  偶像剧《转角遇到爱》这次获得两项提名,女主角大S被提名最佳女演员,昨天她特意从台北拍戏现场赶到上海来参加颁奖礼。虽然大S最终无缘“视后”,她只是在台下坐足一个小时,没有能上台讲任何一句话,不过这无损大S的心情,她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笑容满面,没有任何失落感。当大S和《流星花园》等台湾偶像剧的制作人柴智屏一起到后台采访区时,两人立刻被媒体围着采访,部分媒体甚至不惜打断蒋雯丽和张国立的采访赶到大S那边。大S表示她不在乎得奖,因为偶像剧能入围白玉兰奖这么专业的奖项已经很幸运,她这次来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因为蒋雯丽是一个很有实力的演员,尽管没有看过《金婚》,但是她看过蒋雯丽演的其他电视剧。至于传闻大S有望和前男友仔仔在《转角遇到爱》续集中碰头,大S表示即便两人分手再合作也不会尴尬,不过目前她的感情处于空窗期。(记者骆俊澎)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张国立 | 兰小龙 |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