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媒体评论

上海《青年报》:张国立今年我扮演一个得奖人

  《金婚》,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导演、最佳电视剧银奖。昨晚,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除《士兵突击》摘走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和最佳编剧外,《金婚》无疑是最大赢家。而“视帝”张国立则把颁奖形容为一场游戏,而自己只是“扮演一个得奖人。


  林艳雯 实习生 杨欣薇

  《金婚》大赢家,续集大换血

  “《金婚》!”因为汶川地震原因,昨晚的“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一切从简、节奏明快,在一个小时内就相继颁出了包括动画片、纪录片、电视电影、电视连续剧在内播出了所有奖项,而《金婚》的剧名四次从颁奖嘉宾口中道出。由郑晓龙执导、张国立和蒋雯丽主演的50集连续剧《金婚》昨晚捧走了三分之二的奖杯。对于该剧既赢得了超高的收视成绩,又能获得专业奖项,蒋雯丽等剧组同仁都感到非常激动。郑晓龙一上台,首先就感谢了自己的父母,“我爸妈以前总是吵架,然后我就去劝架,创作《金婚》的灵感就是从爸妈吵架中来的。”不过,郑晓龙在后台向记者透露,其实拿奖与否并不重要,他更在沪社会影响力,“我听说《金婚》使得中国的离婚率下降了,很多年轻人都把父母带到影楼去拍金婚纪念照,这些社会的影响让我觉得自己拍《金婚》是对的。”另外,郑晓龙昨晚还透露,已确定要拍摄《金婚》续集,依然会以编年体形式来拍,也是50集。

  “突击”挫《奋斗》,续集暂没谱

  “我也不太会得奖,我去干什么呢?”这是在昨晚的颁奖典礼前,入围了最佳编剧的《奋斗》编剧石

  康的一番话。果不其然,昨晚

  的最佳编剧由《士兵突击》编

  剧兰小龙获得,同时该剧还

  力挫群“雄”一举夺得最

  佳电视剧金奖。这一结果

  也印证了昨天下午张纪

  中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

  的:“两部战争题材的影

  片我很喜欢,《士兵突击》

  以平淡的故事讲述深刻的道理,这样的手法得到评委比较一致的认同。”编剧兰小龙昨晚得奖后的感言是:“许三多身上就有我的影子,那股子死较劲的精神将伴随我在今后的创作中创造出更多精彩作品。”当得知《士兵突击》勇夺电视剧金奖后,导演康红雷也激动地说,“感谢观众和电视台对军旅作品的厚爱,只要你们不厌,我会把军旅题材一直拍下去。”

  《士兵突击》也算是今年“白玉兰”奖的赢家了,毕竟它本就只有两项提名,结果两项提名全中。昨天拿到最佳编剧的兰小龙被问到王宝强没有被提名最佳男主角是否可惜,他回答道:“我拿奖就等于整个电视剧拿奖,因为编剧创造了所有的人物,这当中也包括王宝强演的许三多。”

  至于《士兵突击》是否会拍续集,兰小龙表示他是不想再写《士兵突击》续集了,所以他让士兵迷把《我的团长我的团》当作《士兵突击》续集来看待。“《团长》还有一个月就杀青了,明年就可以和观众见面。”

  国立得“视帝”,却当是游戏

  蒋雯丽是昨晚《金婚》剧组中第一个得奖的,她打败了大S等强劲对手,最终将最佳女演员奖收入囊中。

  尽管皮肤并不白皙、脸蛋也

  不如大S那么年轻,但蒋雯

  丽身上还是有成熟女人的

  味道。拿着银色奖杯来到后

  台,她对记者说的第一

  句话是:“太好了,太好

  了,我很开心。”她表示,

  从开始演戏至今,自己

  拿过很多奖,但这次很

  高兴自己能和《金婚》的

  剧组一起相处了这么

  久,还一起度过了好几个节日,“非常非常让我留恋”。而且,导演郑晓龙在剧本还只有一个大纲的时候就已经确定要蒋雯丽出演了,还用她的名字“雯丽”直接做剧中女主角的名字,让蒋雯丽很是感动。“能在一个戏里演50年人生,这是很难得的。”蒋雯丽话音未落,张国立便捧着最佳男演员的奖杯到后台来会合,两人一个大大的拥抱表示祝贺。不过,张国立的心情似乎并不怎么好。被问到得奖感受时,他说:“我完全没想到会得奖。但其实颁奖礼就是娱乐圈的一个快乐的游戏,有人扮演得奖人,不得奖的扮演失落的人。我这次只是扮演了一个得奖的人而已,其实我们也要善于做一个为别人鼓掌的人。”之后,有记者问到任何和本次颁奖礼无关的话题,张国立都以“这个问题你不要问了,问了我也不会回答”来拒绝,可见,火爆脾气丝毫未减,最后采访快要结束时,张国立还和某报记者发生了一些小摩擦。想来,还是张国立在台上说的那番话比较正经:“我是一个拍了26年电视剧的演员,在中国电视50周年之际,得到白玉兰奖,更有意义。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的同行,你们都很优秀、很专业。”他表示,得奖给了他更加努力拍电视剧的理由了。

  获奖名单

  最佳电视剧金奖《士兵突击》

  银奖《金婚》最佳导演郑晓龙《金婚》最佳编剧兰小龙《士兵突击》最佳男演员张国立《金婚》最佳女演员蒋雯丽《金婚》

  WWW.WHY.COM.CN 本网站使用 Iguard 网站防篡改系统

  Copycenter@2002-2008 上海点康新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东湖路17号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045678 传真:(021)54670135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小龙 | 蒋雯丽 | 张国立 |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