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电影节特别论坛 成龙:灾区故事让我泪流不止

  搜狐娱乐讯 6月14日下午1点30分,因为汶川大地震而将主题确定为“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了第一个与地震灾情相关的特别论坛,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石出席了当天的特别论坛,并发表了感情真挚的讲话。这个名为“汇影人力量 担艺术责任”的特别论坛,邀请到了成龙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以及导演尹力三位,他们在汶川大地震后,用各自的方式为地震灾区做了很多,在当天的论坛上,他们也先后上台,讲述了自己在为灾区做事的过程中发生的点点滴滴……

成龙讲述在为灾区做事的过程中发生的点点滴滴

  成龙:我是英雄 但灾区故事让我泪流不止

  第一位登台的成龙对地震发生时的一幕幕还记忆犹新,回想起地震之后为赈灾做的一切,直到现在仍旧没有停下为灾区出力的他现场情绪激动,说起在灾区的所见所闻,说起为抗震救灾做“空中飞人”跑到世界各地振臂疾呼的感受,成龙说起了作为一名中国影人的责任和使命……

说起作为电影人的责任和使命

  “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正在拍摄拒绝盗版的照片,当时有工作人员告诉我地震了,当时根本没有觉得有多严重,后来看新闻才知道是什么程度,才知道总理去现场。我就赶紧给我朋友杨受成打电话,启动我们的基金,紧接着我就去了灾区德阳和都江堰,再接着就去戛纳,去了英国,我到牛津去演讲,站在台上我把台下的听众都讲哭了,他们知道这个大灾难,让他们看到整中国前所未有的凝聚力。”

  在第一时间抵达灾区的成龙,回想起与曾志伟刘德华共同呼吁救助灾区时,给民众讲述在灾区亲历的感人故事时,不禁动情表示每当回忆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这个银幕上的大英雄也不禁泪流满面,“当时和曾志伟、刘德华商量要讲哪个灾区故事给大家听的时候,我们三个每讲一个故事都会流泪,很心痛。我在灾区的时候根本不敢问受灾群众问题,我想是英雄啊,可我止不住流泪,自己都觉得很丑,真是心痛。”

  当天赶来参加论坛的成龙透露,在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前一天,自己还录了两首歌,“之前录过一个《生死不离》,是说我们大家不放弃同胞,现在我觉得不要太悲凉了,要给人振奋的东西,所以录了《少年强》和《相信自己》,希望给大家力量和勇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刘德华 | 曾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