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士兵突击》获“白玉兰”金奖 《闯关东》落马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颁奖礼于昨(13日)晚举办。在《金婚》获得多项提名的全面围攻之下,《士兵突击》以黑马姿态获得当晚最大大奖———最佳电视剧金奖,该剧还获得最佳编剧奖。《金婚》则囊括最佳电视剧银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演员四项大奖。


  《士兵突击》、《金婚》各有所获

  在大热剧集《闯关东》、台湾偶像剧《转角遇到爱》、收视全线飘红剧集《金婚》和黑马《戈壁母亲》的夹击之下,《士兵突击》以其独特视角和人物形象的贴近性斩获最佳电视剧金奖,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上台为《士兵突击》颁发金奖。编剧兰小龙拿下最佳编剧奖。

  郑晓龙导演在与陈国星的《大工匠》、郭靖宇的《高纬度战栗》、李骏的《落地,请开手机》和陈家林的《女人一辈子》比拼中脱颖而出。郑晓龙得知获奖时说,《金婚》跟他爸妈有关系,他们老了反而爱吵架啦,灵感来自于父母。他特别感谢自己的爸爸妈妈,他们不但给了自己还算聪明的脑瓜,又把他们的生活给了自己。

  张国立、蒋雯丽获帝后无悬念

  《金婚》拿下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在很多人意料之中。虽然《转角遇到爱》中大S的表现赢得不少人气,刘佳的《戈壁母亲》、殷桃和颜丙燕在《女人一辈子》的表演也比较深入人心,但蒋雯丽还是以沉稳的气质夺得后冠。身穿黑色礼服的她笑着说:“导演当时写剧本写大纲的时候,就找了我。演《金婚》最大的收获不是白玉兰奖,而是跟导演、国立一起度过难忘的4个月。”张国立之前遇到的竞争压力也不小,刘佩琦的《大工匠》、黄磊的《家》、李光洁的《特殊使命》和黄海波的《追》都颇有竞争力。张国立终获殊荣,时他说:“对一个拍了26年电视剧的演员,能在中国电视剧50年的时候得这个奖,非常开心,得了这个奖,我又有理由去好好拍电视剧了。”(特派记者刘玮实习生崔信行)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