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独家对话:各花入各眼 11名导品香“白玉兰”

著名编剧 本届白玉兰电视剧类评委陈翘英

  陈翘英

  ——著名编剧 本届白玉兰电视剧类评委 代表作:《射雕英雄传》、《上海滩》

  “我觉得最近几年内地出现了很多编剧高手,很厉害。”

  “很遗憾王宛平没入围 古装剧后遗症值得关注。”

  这届白玉兰的水平很高,我们费了很多时间争论,大家的意见都不一样,最后只能投票。其实评奖中最困难的事就是,这些剧的类型都不一样。对一部剧的评价,应该和同类型的剧放在一起才有可比性。但没一个游戏都有规则,意见不同就投票好了。但是最后选出来的都是实至名归的。

  我觉得最近几年内地出现了很多编剧高手,很厉害。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个编剧是王宛平,这次她没能入围我觉得很遗憾,如果她入围了我一定投她一票。但是不能说没入围就是不好,我觉得这应该叫“沧海遗珠”。今年的古装剧非常少了,这也是前几年大家一窝蜂都去拍古装剧的后遗症。其实任何类型的电视剧,如果这么一窝蜂的去拍,都会留下这样的后遗症的。这就是内地市场的一个问题。

  目前我对女人戏的兴趣蛮大的。之前的《上海滩》等等都是比较男人的戏,最近写了一部《母仪天下》就是部女人戏,也是我来内地这些年写的比较能见人、比较满意的作品。内地和香港的文化不太一样,比如香港的观众要求有情节、节奏快、故事简单。而内地的观众要求能细细的回味,他们叫“一唱三叹”的写法。所以我到了这就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入乡随俗。

11名导品香“白玉兰”
张新建
杨阳
陈翘英
唐季礼
金韬
胡玫
康红雷
陈家林
张纪中
高希希
柳云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阳 | 张新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