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赤壁》暂时停工 吴宇森承诺会“负责到底”

  电影《赤壁》剧组在9日凌晨发生火灾导致人员伤亡后,已暂时停工,剧组表示会尽力替死伤者处理后续事宜,导演吴宇森已赶回北京处理此事,承诺会“负责到底”。

  中影集团表示,虽然经济方面的损失无法估计,下部的拍摄也因事故告停,但不会对影片公映时间造成影响,《赤壁》上集将如期于7月10日在全国公映。

  拍摄暂停剧组预付所有医药费

  据了解,位于昌平小汤山国家农业科技园片场的烧毁船只已被移走,片场内只有几名工作人员把守,拍摄已停止,至于何时开工,工作人员说没接到通知。

  伤员救治方面,一名伤员被送往北京积水潭医院,另两名被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伤势比较严重。北京急救中心前日表示,确实收治了从《赤壁》剧组来的数名伤员,均为剧组特技人员,不同程度被烧伤或摔伤。

  这次大火经济方面的损失目前尚难以估计,保险公司已进入理赔程序。据记者了解,剧组已全部预付所需要的数万元医药费。之后剧组还面临着对相关伤亡人员家属的抚恤工作,影片的预算资金已经“透支”,加上后期重新拍摄所需的费用,投资方需要再次追加资金。

  吴宇森取消行程眼眶通红回京

  火灾后,吴宇森临时取消台湾宣传行程,10日上午偕妻子从香港返回北京,他眼眶通红,对记者说:“我正要去北京了解整件事,对不起,暂时我没有什么可以发表。”当天下午吴宇森抵京后,有媒体致电其助理,对方回应:“吴导和制片公司开会讨论善后事宜,这之前不会做具体回应。”

  仿古战船被烧,面临重大考验

  此前吴宇森曾表示,《赤壁》下部的水战特技还要拍约一个半月,有数百个特技镜头,最终展现2000艘战船的宏大战争场面。此次火灾造成费时数月、耗资数十万元打造的数艘仿古战船被烧毁,在未来半年时间内,《赤壁》能否赶得及重新补拍这些水战镜头,吴宇森将面临重大考验。

  剧组辟谣

  传上部即将上映还在补拍

  辟谣:事发时拍的是下部

  有媒体引用橙天娱乐《赤壁》项目负责人伊简梅的话称:“事故时是在补拍一些《赤壁》的场景。”《赤壁》上部定于7月10日上映,为何到了现在还在补拍?

  该片出品方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明确表示,此次拍摄不是补拍,“是在拍《赤壁》下部,下部影片明年才上映,上部不存在补拍一说,自然就不存在匆忙拍摄导致的安全问题。”

  传追求“真实”使用猛料

  辟谣:事件是个意外

  有媒体说,为了追求真实效果,某些引火材料过猛,可能是导致悲剧的直接原因。

  对于事故原因,翁立称还没出调查结果,“但基本可以肯定是个意外。”对于“以生命为代价追求效果真实,是否对生命不负责任”的质疑,翁立回应:“吴宇森拍片一直以博爱为主题,我们从来没有对生命不负责任……”翁立同时承认,《赤壁》一直“不遗余力追求真实效果。”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