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美剧《老友记》分享成功经验:抓小观众 抓家长

  11日,本届上海电视节首场“白玉兰”论坛《抓住未来———电视如何吸引年轻观众》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中国大热的美国剧《老友记》((又称《六人行》))导演罗杰·克里斯恩滕森参加了论坛,他带来了一些美国情景喜剧的成功经验。

  抓住小观众同时也抓住家长

  由罗杰执导的《蒙汉娜》是美国最受欢迎的青少年电视情景喜剧之一,讲述一名来自田纳西州的少女歌星蒙汉娜在歌坛逐渐升起的故事,但她的同学和老师都不知道她的歌星身份,蒙汉娜因此过着双重生活。扮演蒙汉娜的美国14岁女歌手米莉·赛勒斯在电视剧热播后,以蒙汉娜的名义发行了两张音乐专辑,目前总销量已超过300万张,而她在今年年初举行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以颁奖嘉宾身份出场,也证明了她在美国观众心中的地位。对此,罗杰说:“在拍该剧之前,我们做过很多市场调查,去发现受家庭喜欢的题材。《蒙汉娜》的女主角只是一个普通高中女生,但她在唱歌方面很有才华,所以她吸引了青少年,同时也吸引了家长去关注这样一个孩子的成长。”在中国,父母与孩子在看电视上能达成统一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此,罗杰表示,“这就需要我们通过调查摸索,然后通过制作出的节目达到让双方建立信任的目的,不仅要让孩子觉得好看,还要让家长认为这个节目是安全的、适合青少年成长的。” 

  美国情景喜剧都有试播

  《蒙汉娜》主要面对的是6-14岁的低龄观众群体,罗杰说,在美国像这样的情景喜剧,一般都会有一段试播期,然后依照观众反应再决定后期拍摄计划。以《老友记》举例,罗杰说,“我习惯于在试播期观察观众反应,并进一步了解观众的想法,和他们随时交流,再依照他们反馈的意见对剧本进行修改,如果说《老友记》好看,就是因为我随时都跟着大众的思路走。”

  孩子也可影响家长的收看习惯

  《蒙汉娜》吸引了全球众多观众,小演员们在全球成功进行了巡回演唱会并拍摄了一部演唱会的电影。美国青少年可以随意在电视、网络、手机、游戏等任意地方查询到有关《蒙汉娜》的音乐和视频,罗杰说,自己拍摄情景喜剧的宗旨就是“表达自我,追寻梦想,相信家庭”,和中国的青少年观众不同的是,美国青少年观众可以随意决定自己看电视的时间,而且只要拍出有意思而有积极向上的片子,就一定能博得他们的认同,而他们的选择又可以影响家长的收看习惯。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汉娜 | 罗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