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以评剧艺术家为原型 聂远倪虹洁新剧亮“绝活”

  由热麦国际投资拍摄的电视剧《京东三枝花》主创日前现身上海电视节,导演阚卫平率青年演员聂远、倪虹洁、高天等为该剧造势。

倪虹洁
倪虹洁

聂远
聂远

  唐山是评剧的发源地,评剧、皮影、乐亭大鼓被誉为“冀东三枝花”,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京东三枝花》的剧本改编于唐山皮影艺术家张墨瑶的长篇小说《京东第一皇庄》,故事中的两个主要人物也是根据生活原型改编的,一个是聂远扮演的皮影艺人崔八厮(崔浮生),另一个是高天扮演的评剧创始人成兆才。

  适逢中国第三个“文化遗产日”临近,首次扮演民间艺人的聂远承认自己有不少压力:“这个角色很新鲜,角色的年龄跨度从20岁演到50岁,以我现在的人生体验演这个角色还是有相当的难度。”为了演好皮影班班主的角色,聂远做了很多准备,特地向有几十年功底的师傅学皮影戏,目前还处于边拍边摸索的过程,“皮影的功夫不是一两天就成的,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和看到的是些皮毛,我们尽量在这个过程中融会贯通。”聂远还透露,自己在这部戏里有不少唱戏的戏分,而传统的皮影演唱是没有谱子的,都是老艺人口口相传再加上自己的发挥,自己一时还学不来,拍的时候只能自己在前面对口型,由后面的老艺人配音,很像“双簧”。

  倪虹洁在《武林外传》里的表现为她赢得了不少人气,这次她不走搞笑路线,出演女一号刘水莲。刘水莲是“刘家班”班主的大女儿,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台柱子”,这就要求倪虹洁必须学会乐亭大鼓里的一招一式。角色的难度对正在准备出唱片的倪虹洁来说既新鲜又刺激,她表示自己将以百分百的努力来迎接这个角色的挑战。

  高天扮演的是一个真实的人物——唐山评剧的创始人成兆才。成兆才是崔八厮的戏班兄弟,由于深知自己的嗓音条件不好,就学起了丑角,在离开崔八厮的戏班后,创立了评剧这一民间艺术。为了能演出一代评剧大师的风采,高天在编剧兼皮影艺术家张墨瑶的指点下,对皮影和评剧的学习兴趣渐浓,不仅在剧组学习皮影、私下找了评剧艺术家偷偷拜师学艺,还在家里反复观看、借鉴蒋雯丽在电影《立春》中的表演,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不负众望。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聂远否认演唐僧 密会张纪中是叙旧(图)

由热麦国际投资拍摄的电视剧《京东三枝花》昨天来到上海进行宣传,导演阚卫平与聂远、倪虹洁、高天、刘磊等主演亮相.该剧主要挖掘唐山评剧、皮影、乐亭大鼓的独特地方文化...

08-06-13 12:4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远 | 高天 | 成兆才 | 崔八 | 刘水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