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九卷》相关新闻

功夫诗《九卷》首演 让“功夫开口说话”(图)





  “诸相非相 修行无相”,原本井然有序的斋堂,俨然成了欢乐的修行场所。碗碟腾挪飞舞,乐声辗转悠扬,吃趣百生的欢悦中,帕格尼尼的小提琴竟也前来助兴!大师傅干脆来了段自创的“功夫芭蕾”,处处可见的是飘忽不定的身影……6月6日晚,大型原创功夫剧《功夫诗·九卷》在保利剧院首演,融入舞蹈和形体动作的全新功夫表演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从演出效果来看,“功夫诗·《九卷》”是功夫与形体的一次完美联姻,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体裁。

它的创作切入点不是展示功夫本身,而是运用功夫发展中形成的肢体语言和内涵,以佛教思想、儒家思想、道家思想及禅学等文化作为依托,展现出富有独特神韵的中国功夫,使功夫开口说话,让众生欢喜修行。

  “功夫诗·《九卷》”全篇分为九章,以为《经》卷为始,最终归为“离苦得乐,觉悟菩提”的《境》之主题。九个篇章作为全剧的灵魂通篇铺开,相互独立却形散意合。九个章节着重讲述了众生在修行不同阶段的心态、感悟和境界。

  记者印象最为深刻的《倾》卷,以“自觉修行,欢喜自在”为主题,在一场“天雨”之下表演得酣畅淋漓,“婀娜”的纸伞悄然飘入了众行者的手中,隔开了现实和梦幻的两个世界。在这场心灵的受戒洗礼中,不见武功克敌制胜的刚韧与凌厉,取而代之的是众生细雨般轻灵的身法和飘逸的神形。油纸伞罗列成排,悠然成诗,在细雨绵绵中成为一道独特风景。

  文学家阿城、影视导演周冲、香港演员徐锦江等数位文艺名人在看完演出后,也对这出富有很多新鲜元素的功夫剧表示赞赏。导演周冲表示,“功夫诗·《九卷》”融入了很多电影美学,还使用了蒙太奇的创作手段,是一个不多见的舞台剧。

  据了解,首演前一天主创人员还在对该剧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不断调整,导演刘震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使每一卷都尽善尽美,为广大功夫和艺术爱好者呈现出一部优秀的舞台作品。据悉,在北京演出之后,“功夫诗·《九卷》”还将赴澳洲、美洲等地巡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