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们正年轻》挥去地震阴霾 吹响80后崛起号角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3日10:23 来源:搜狐娱乐

  6月12日,距离汶川大地震已经整整一个月,湖南卫视纪念5·12特别节目《我们正年轻》也在这一刻上演,除了古巨基蒋勤勤瞿颖、臧天朔、李宇春苏醒等众多明星为观众上演精彩表演外,《我们正年轻》也用一个一个激励人心的救灾故事和一位位极具代表性的年轻人向世人证明,四川人、中国人正在挥去地震带来的阴霾。而年轻的80后,正在吹响崛起的号角,原来他们懂责任,原来他们有担当。

  这一个月来的大痛大爱,是一次民族灵魂的大洗涤。灾难过后,所有人都选择了坚强、选择了微笑,因为在这场大灾难中,国人有了一个新发现,一个足以令人们对未来满怀信心的发现:在十多万赶赴灾区的子弟兵中,主体是80后;忙碌在灾区现场后方的志愿者,主体是80后;让血库爆满的献血长龙里,主体还是80后。蒋勤勤在现场采访了三位年轻的护士,年轻的女孩们勇救8名婴儿,让刚刚出生的小生命在甜美的梦中度过了这场生死大劫难,而8名婴儿的家长们也在晚会现场感谢护士们给了自己孩子第二次生命。年轻的台湾少年李仕玺为了鼓励灾区群众,发起“微笑世界微笑中国”活动,搜集了无数张笑脸;受灾的尚大爷下跪,请求奋战在抗灾一线的武警成都总队指挥学院的年轻学员们休息一会儿吃一口饼干;湖南小伙子龚北临用父亲给自己的创业基金买了一辆新车开进了灾区;年轻的记者吴飞在灾后急中生智,抢修好一部用于森林防火的海事卫星电话并充值1万元,成功发出求救信号后,挽救了64只被困熊猫和近万受灾群众。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期限是2年,可在四川向峨乡的7名“大学生村官”却在《我们正年轻》晚会现场宣誓入党,并承诺以后将以四川为家,再也不会离开这片热土。

  80后的年轻人已经昂首挺胸走上了历史的舞台!年轻的护士在最危急时刻,用生命呵护着生命,危难之际她们和孩子成为了一家人;海外游子李仕玺让所有人相信地震震不断同根而生的血脉,震不断中华民族的情感,相信我们都属于一个年轻的中国;那些身着军装的年轻人,是那身军装让他们懂得了责任和担当,懂得了感恩和回报,让他们发自内心地想要去守护祖国的人民……许许多多在灾区身姿各异的年轻人,都在向世界证明着,崇高和大爱一直流淌在他们的血脉里。

  除了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我们正年轻》中的演艺明星们也用自己的表演表达着对那群英勇年轻人的敬意。苏醒与林宥嘉首度合作带来了经典老歌《三百六十五里路》,瞿颖、臧天朔也是初次在舞台上共同亮相带来歌曲《心的祈祷》。另外,李宇春、朱桦、眉佳、米亮、韩磊、刘和刚等观众熟知的歌手都在晚会现场倾情表演,而即将在本月底重新回归国语乐坛的古巨基则带来了歌曲《你我同心》。

  《我们正年轻》和全国的观众大家分享了80后这一代人在灾后一个月里发生的故事,他们的感悟、成长和行动,让人刮目相看。一场大灾就是一场大爱的启蒙,经过这一个月,在他们身上,信念、责任、家国情怀、民族利益这些崇高的字样,焕发出了夺目的光彩。他们风华正茂、血气方刚,他们挺身而出,共同担当,他们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小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