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葫芦兄弟》 > 新闻速递

红网:露点的《葫芦兄弟》就很黄吗

  新版《葫芦兄弟》正在全国公映。观众对新版《葫芦兄弟》的意见挺大,甚至有人批评该片“很黄很暴力”。面对批评,该片编剧姚中礼表示:“这些镜头我都考虑过,最后决定留下。全裸的葫芦娃是很有喜剧效果的,我觉得并不会‘黄’,根本就无伤大雅。

  多年前,我看过《葫芦兄弟》,觉得它是国产动画片中为数不多的精品,新版的还没看,不敢妄下结论。不过,从报道的情况来看,片中血腥镜头真的是有点多了,比如,老头砍毒蛇,柴刀卡在蛇头上,一片血淋淋;小妖们被葫芦娃打得头破血流,四肢不全;穿山甲血溅山谷;老头被当场刺杀,画面一片血腥。既如此,说新版《葫芦兄弟》“很暴力”,也算批评得当。

  但我总觉得,指责《葫芦兄弟》“很黄”太牵强了。指责《葫芦兄弟》变“黄”的观众,说其有两次出现露点镜头,尤其第一次相当搞笑,蝎子用尾巴勾住了葫芦娃的裤衩,使劲扯,“嘶”地一下,葫芦娃正面全裸。这个镜头如果出现在“少儿不宜”的影片中,那是“很黄”,可它出现在给少儿看的动画片中,则另当别论了。小孩在玩耍时裤子被撕掉,露出下身的事是常有的。这个镜头可以说符合儿童的生活,我们不能把所有的“露点”都当成淫秽。

  《葫芦兄弟》中的“露点”镜头,之所以让一些成年人觉得“很黄”,完全是因为他们不是以少儿的心理来看片子的,正是由于他们心中有“黄”,所以只要看到“露点”,就联想到“黄”,全然忘记了“露点”的对象。

  这种情况生活中太普遍了。今年广东省高考,语文的作文题目是《面对第一次,不要轻易说“不”》,这个题目对考生们很有启发意义,充满了辩证思维。可偏偏有人说这个题目“很黄”,因为“第一次”很容易让人想到“性经历”。其实,不要说将“性”与“第一次”紧密联系,很无聊,即使真的有考生在作文中写了“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孩子们真诚面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