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毛阿敏熊猫女儿地震遇难 打算继续认养国宝

  天府早报6月13日报道 10日,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唯一在地震中遇难的熊猫“毛毛”身份确认,中心为它举行了葬礼。这只不幸遇难的熊猫取名“毛毛”,除了它十分可爱之外,还因它是歌手毛阿敏2000年认养的“女儿”。

昨(12)日,毛阿敏听说“毛毛”遇难的消息后伤心不已。她的经纪人陈先生透露,毛阿敏将择机再赴卧龙探望熊猫,如果不出意外,有机会毛阿敏还将继续认养国宝。

  “毛毛”有个明星“妈妈”

  在地震中遇难的“毛毛”1999年出生,7个月大的时候,被大熊猫研究中心从野外抢救回来。第二年,它便有了一个明星“妈妈”。2000年7月,毛阿敏在来蓉参加“永远的朋友”演唱会前,透露了想认养一只熊猫的心愿。经过她在成都的朋友傅先生牵线搭桥,毛阿敏与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取得了联系。中心的负责人为毛阿敏选中了当时尚未满一岁的一只雌性熊猫。很快,毛阿敏将第一年的抚养费3万元汇至中心,并给“女儿”取名“毛毛”。7月29日的演唱会上,认养仪式正式举行,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维余给毛阿敏颁发了认养证书和“毛毛”的玩具造型。毛阿敏高兴地说,“四川现在是我另外一个家,我现在有自己的女儿了,我会常回家看看。”

  第二天清晨6点过,毛阿敏租车前往卧龙。在园区的草坪上,毛阿敏与“毛毛”一起玩耍、拍照。后来,毛阿敏曾多次赴四川演出,却一直没有时间再赴卧龙。不过,她与中心一直有联系,只要有空,就会上网查看卧龙熊猫的消息。

  可能继续认养国宝

  5·12汶川地震,毛阿敏在央视《爱的奉献》赈灾晚会上,低调捐出了100万元善款,成为备受网友好评的“爱心妈妈”。此外,她还关注着卧龙熊猫的消息。当前几日听说“毛毛”失踪后,毛阿敏心里一直祈盼它只是走丢了,一定能找回来,没想到噩耗最终传来。

  毛阿敏的经纪人陈科昨日接受采访时语音低沉,他透露毛阿敏听说“毛毛”遇难的消息后非常难过,“我们已经和中心的主任取得了联系,幸好其它的国宝都很安全。”据陈科透露,为尊重认养人,卧龙熊猫研究中心还详细介绍了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的系列善后工作,“我听说他们很快要重建园区。毛阿敏会根据中心的安排,选择合适的时间再去卧龙探望大熊猫,重新为保护大熊猫做一些事情。”至于会不会继续认养国宝,他表示具体的细节还没来得及和研究中心商谈,“认养当然是好事,有机会可以继续。但即使不认养,毛阿敏也会继续为保护熊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阿敏 | 卧龙 | 毛毛 | 陈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