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小上海 大中国 上海电视节30面金牌大搜罗

[提要] 搜狐娱乐讯 昨日,为期三天的第14届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市场落下帷幕。与上届电视节相比,本届电视节的参展商在绝对数量上虽然有所减少,但代表了国内顶尖制作水准的各大影视公司却相反加大了参展力度。因此整体来看,本届电视节的实力仍旧不容小窥,仍旧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国内电视剧制作的发展主流方向……[我来说两句]

  08—09年度 十大金牌公司霸气凸显

  国内影视市场的迅速发展,带动了影视公司的不断壮大。本届电视节上,无论是根基稳固的中坚力量,还是术业有专攻的类型据操盘手,抑或是异军突起的和后起之秀,都逐渐显现出了其不俗的实力和优势地位。作为国内电视剧制作行业的领头羊,他们在不断贡献出精品剧集的同时,也逐渐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金字招牌”。09年,或许就将是他们的天下……

  中坚力量: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 北京电视剧艺术中心 海润影视集团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品的《乔家大院》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品的《乔家大院》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最为国内实力最为雄厚的电视剧制作方,历年来制作了大量精品剧集,如深受观众喜爱的《乔家大院》《大宅门》《笑傲江湖》等。今年,传统中医题材大戏《大国医》、偶像剧《恒星上的双钢琴》、《春去春又回》等高品质剧集一定会在09年让观众大饱眼福。无论是从播出平台、发行渠道、还是资金链,以及对各类资源的占有来看,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地位都是无人能够撼动,绝对的老大哥地位。

文广集团带来了大家关注已久的《网球王子》
文广集团带来了大家关注已久的《网球王子》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依托SMG的雄厚实力和平台,已经逐渐成为南方地区电视剧制作的中心航标。中心每年生产的电视剧近200集,可谓发展迅猛。今年电视节上,文广集团带来了大家关注已久的《网球王子》。这部国内第一部改编自日本漫画的偶像剧势必将在09年掀起不小的热潮。该剧的大部分角色由“加油好男儿”的选手出演,可谓是“自产自销”一条龙。同时,制片人顾晓东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还透露,《网王》的周边目前已在计划和生产当中,包括图书、音响和周边玩具等,这将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也是对电视剧制作和营销模式进一步的探索。

北京电视剧艺术中心即将推出《派出所的故事》
北京电视剧艺术中心即将推出《派出所的故事》

  北京电视剧艺术中心成立二十多年来,其作品一直是质量的保障,绝对算得上是中国电视剧领域的老字号。从万人空巷的《渴望》,到老少通杀的《金婚》,北京电视剧艺术中心一直都是多产且高质的杰出代表,虽说是老字号,但绝无“老态”,活力十足,与时俱进。08—09年,他们计划出品剧集包括由《炊事班的故事》原班人马打造的系列轻喜剧《派出所的故事》、真情无限系列之《生母 养母》,还有姜武主演、描写小人物生活的《老板马一明》,部部都集合了高收视的诸多要素。

海润影视集团即将推出《亮剑》的姐妹篇《化剑》
海润影视集团即将推出《亮剑》的姐妹篇《化剑》

  海润影视集团是第一批获批的民营影视剧制作机构,目前年产剧集600集左右。以稳定的发展速度日益壮大,凭借大量高质量剧集成为国内获奖最多的影视公司。据海润集团制作总监赵先生介绍,虽然这么多年一直在做主旋律电视剧,但海润成功的最大秘诀就在于让主旋律具有娱乐性,能被广大观众所接受。目前,海润影视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北京、上海、海南等多个子公司的大型影视剧制作集团。08—09年,抗日题材大剧《十三省》、刑侦剧《重案六组3》、《亮剑》的姊妹篇《化剑》等,都将会在下一阶段的电视剧市场上掀起不小的风暴。

  类型剧操盘手:北京金盾盛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浙江三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金盾影视推出都市生活题材电视剧《蜗居》
金盾影视推出都市生活题材电视剧《蜗居》

     北京金盾盛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成立至今,致力于公安、谍战题材电视剧的制作。众所周知的《零距离》、《刀锋1937》《我非英雄》、《红色追击令》、《光荣》等剧均出自他们手中。金盾发行总监张女士表示,金盾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对情节剧的把握上,“我们是用很多精力去做一件事,和其他人用同样精力去做很多事相比效果一定不同”。08—09年,除了有继续稳固谍战剧王牌优势的《秘密图纸》、《狼烟北平》,金盾影视还推出了都市生活题材电视剧《蜗居》,决议在09年大展拳脚。

浙江三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作品《胭脂雪》
浙江三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作品《胭脂雪》

  浙江三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年代剧的制作上独树一帜,《最后的格格》、《胭脂雪》均在07年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以其精致、细腻的风格打造出国内年代剧新的标杆。本届电视节主力推出的有一部年代武侠剧《玫瑰江湖》,融年代剧的婉约和武侠剧的潇洒于一体,成为整个电视节上为数不多的古装剧中最为夺目的一部。

  异军突起 锋芒毕露: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从03年开始涉足影视制作行业,至今短短4年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其发展速度令人刮目相看。从《历史的天空》、《靠近你温暖我》到《甜蜜蜜》、《光荣岁月》,在保证了每部剧集质量同时,公司品牌实力也逐步壮大。在这一过程中,小马奔腾更是网络了一批有号召力的名导和名演员在自己的旗下,独家签约了著名导演张建栋、高希希、赵重光、韦大军及演艺明星陈建斌,团队力量迅增。

《三国演义》来势凶猛
《三国演义》来势凶猛

  08年,小马奔腾不仅成为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的承制方,还将奉献出一批保持了一贯水准的剧集,例如《狙击手》、《我们生活的年代》、《我的名字叫顺溜》等。照此情况来看,09年说不定会是一个“小马年”。

  颇具潜力 升值有望:华谊兄弟 北京吉安永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

《我的团长我的团》
《我的团长我的团》

  华谊在电影领域已有一定的积淀,但在电视方面一直是华谊的软肋,只能算是“新丁”。不过华谊在未来几年内会加大对电视剧领域的投入。同时,华谊已用最短的时间合力拓展电视剧制作机构,其中华谊第一工作室——张纪中工作室、华谊第二工作室——李波、钟华工作室是其主力。虽然著名导演张纪中已在华谊旗下,但就目前来看效果还未怎样显现,双方合作的第一部戏《鹿鼎记》还未上星,但华谊的发展潜力不容低估。另一方面,据悉为了弥补现代剧及新生代导演的空白,华谊还将康红雷招致麾下。一部《士兵突击》所引起的反响至今不但没有降温,反而还有升高的趋势。而原班人马打造的《我的团长我的团》虽然波折不断,但也是众多“突迷”翘首以盼的作品。

  一部《生存之民工》成就了北京吉安永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新兴的民营影视制作公司,吉安永嘉走的是稳中求升的保险路线。08年翻拍经典《霍元甲》和都市情感剧《你有权保持沉默》均属佳作,颇具潜力。

  凭借20年影像制品发行经验,上海新视线影视公司电视剧制作方面的开展颇为顺利。公司目前制作和发行的剧集题材丰富,既有何润东、郭品超、郝蕾等主演的青春武侠剧《精武飞鸿》,吴镇宇、陶大宇、宣萱等强势演员阵容的《生命有明天》及《义本同心》,也有业已确定由赵薇、潘粤明担当主演的《天下姐妹》。同时还积极寻求海外合作,升值潜力无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