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大人物:对话四大名导之《三国》谋士高希希

返回首页
高希希,三国,大人物,搜狐娱乐
高希希,三国,大人物,搜狐娱乐
  司马懿和诸葛亮之间的关系是十分微妙的。比如说空城计那场。以现在人的逻辑那场戏是绝对不会成立的。但从当时历史的角度去理解就不一样了。当时司马懿和魏国曹家的关系其实也很微妙,兔死狗烹,如果那场仗打赢了,说不定司马懿是会掉脑袋的。所以他面对诸葛亮的时候,需要和他之间保留一点“缝隙”。就是留着点仗慢慢打。所以在他撤军的时候,他儿子曾经提醒他说这是个计,但他头也不回的就走了。这说明司马懿第一有知识分子的某些弱点,第二他有自己的政治见解。同时呢,他与诸葛亮还多少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
高希希,三国,大人物,搜狐娱乐
  曹操这个人很有趣的。历史上他一直的奸臣的象征,就连京剧脸谱也都是白色的。但实际上他其实也有很复杂的一面,是一个有勇有谋的人。而历史为什么对他有这样的评价,为什么他成了一代奸雄,反过来刘备则一直是忠厚人物的代表,他事实上又是怎样的人,这都是很值得考究的问题。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嵘 | 王平 | 王中军 | 吴宇森 | 袁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