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话剧《马蹄声碎》 演绎女兵豪情

  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的戏剧大作,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璀璨明珠——《马蹄声碎》将于6月12日到14日连续三晚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剧名来自毛泽东的《忆秦娥•娄山关》中的著名词句:“马蹄声碎,喇叭声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马蹄声碎》是根据作家江奇涛同名小说改编,剧作家姚远任编剧,查丽芳导演,剧本曾获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

  《马蹄声碎》着力塑造了冯贵珍等5名红军女战士的英雄群像,热情讴歌了红军将士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优秀品质,激励今天的人们沿着先烈开创的道路进行新的长征。剧中人物的精神追求与当今一些崇尚“丰屋美服,厚味姣色”的享乐主义者形成鲜明对比,引导人们在人生观和价值观上带来新的思考。

  《马蹄声碎》别出心裁的舞台布置非常引人注目。红军走过的大草地被搬上了舞台,并且随着剧情发展,它可以升起、放平、旋转和移动,变换出山地、平原等多种地形。大幕开启时,背景上还用射灯映出一组红军的雕像,把气氛渲染得异常肃穆。该剧合成导演应志琪介绍,这组雕像是文工团前往川西北地区体验生活时发现的,用到剧中,增加了历史的厚重感。

  剧情简介:

  川西北红军长征的队伍里有5个女兵掉队了,她们随后开始了追赶主力部队的艰苦跋涉。一路上,她们历经了疾病的折磨、生产的艰难、战友田寡妇牺牲的悲痛以及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当剩下的4人带着田寡妇刚出生的婴儿到达大河南岸,即将追上就在大河北岸的主力部队时,敌兵也尾随而至。为了摆脱危机,红军总部不得不下命令炸毁了渡河的木桥,于是,几位女兵又被困在了河对岸,生命陷入危境。就在此时,一个曾是国民党部队逃兵的当地汉子来到,声称他受人之托送她们过河,可条件是她们当中刚刚生了孩子的田寡妇和孩子必须留下与他过日子。可此前,田寡妇已经牺牲。生死危难面前,女战士隽芬抱着孩子自称是田寡妇,决然留下……

  演出时间:2008年6月12日 - 2008年6月14日

  演出场馆:解放军歌剧院

  票价:380/280/180/120/80/30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