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 > 导演资料

电视剧导演工会成员 —— 郑晓龙


  郑晓龙,1984年至今,曾先后担任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管生产副主任、主任,在任期间曾策划组织了多部在国内引起强烈轰动效应的电视剧。如:

  第一部长篇电视连续剧《四世同堂》

  第一部长篇室内剧《渴望》

  第一部电视系列剧《编辑部的故事》

  第一部编年史风格的电视剧《一年又一年》以及《无悔追踪》、《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蓝色三环》、《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罪证》等等一批优秀电视剧作品。

  其中多部作品获“大众金鹰奖”和“五个一工程奖”。

  在中国电视剧事业发展史上创下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第一”,是中国电视剧事业的第一批拓荒人。

  1993年,郑晓龙亲自执导的21集电视连续剧《北京人在纽约》,播出后在国内引起巨大影响,创收视率最高纪录,并荣获一九九三年度“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届“飞天奖”和第十二届大众电视“金鹰奖”。

  该片是中国首部全景在美国拍摄的电视剧。

  2000年郑晓龙再度赴美执导拍摄电影《刮痧》,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另外,郑晓龙作为电影《大撒把》和《遭遇激情》的编剧,曾获金鸡奖最佳编剧提名奖。

  近年来,郑晓龙积极扩大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与美国索尼影视娱乐有限公司成立长青藤影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香港传立媒体合资成立传立媒体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协作体--上海传艺广告有限公司。

  最新拍摄了电视连续剧《阿郎在北京》、拍摄《金婚》等作品。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