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 > 导演资料

电视剧导演工会成员 —— 李少红


  李少红,1955年7月出生,山东文登人,中国电影第五代的女导演代表。1969年到四川军区独立第2师当兵。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82年分配到北京电影制片厂任导演。

  电影作品:

  《包氏父子》副导演

  《出门挣钱的人》副导演

  《清水湾,淡水湾》副导演。

  1988年,执导电影《银蛇谋杀案》。

  1990年,执导影片《血色清晨》,获1991年上海影评协会“最佳影片奖”、1991年台湾《中时晚报》“优秀影片奖”、1992年法国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奖”、1993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奖”。

  1992年,执导影片《四十不惑》,获1992年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影评人奖”

  1994年,执导影片《红粉》,获1995年西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1995年全国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奖”、1995年上海电影协会、文汇电影时报“十佳影片奖”、1996年第27届印度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孔雀奖。

  1997年,执导电影《红西服》,获1998年中国政府最佳影片“华表奖”、上海影评协会文汇电影“最佳影片奖”、“最佳女演员奖”。

  2004年,执导电影《恋爱中的宝贝》

  2006年,执导惊悚悬疑片《门》,获第26届金鸡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电视作品:

  1996年,执导电视剧《雷雨》。

  1998年,执导电视剧《大明宫词》,荣获第十八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照明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美术奖”;第21届飞天奖“最佳电视剧奖”、“最佳美术奖”

  2001年,执导电视剧《桔子红了》。

  2004年,执导电视剧《买办之家》。

  2007年,接手新版电视剧《红楼梦》。1月28日,导演李少红在北京电视台春晚录制现场宣布了新版《红楼梦》林黛玉和薛宝钗的扮演者分别由姚笛和白冰出演。李少红还表示,考虑到真实年龄问题,姚笛和白冰出演的将是年龄稍大一点的林黛玉和薛宝钗,“还会找另一拨年龄稍小的演员来出演小时候的林黛玉和薛宝钗。”


  艺术特色:

  许多人认为,女导演都很男性化,李少红应该也是这样的,如果这样认为就错了。生活中,她笑起来很女人,害羞时很女人,她说的话题很女人,她抽烟的时候也很女人……身为女人兼导演,李少红觉得自己有许多感情优势。女人是感性动物,男人是理性动物,女人以感性的视角介入以男性为主体的影视艺术,应该既有艰难,又有优势。在李少红执导的影视作品里,人们总是能够明晰地看到她对女性意识的强调和一种个人化的、女性化的对于社会、对于人生和对于女性自身的认识。正因为如此,她才能在《血色清晨》中将异国作品与中国情境完美融合,讲述了深刻的现代中国寓言;她才能在《桔子红了》中又以古典唯美的笔触书写幽幽情殇。

  李少红的“女人味”是从她大气、爽朗的举止中透出来的,正是这种内敛的“女人味”,成就了她的事业。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林黛玉 | 薛宝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