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上视节国际影视交易 “军旅风”盖过“韩流”

  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首日十分热闹,由于明年是建国60周年,军旅剧成为各大影视公司力捧的重头戏,几乎占据了前来参展剧目的半壁江山,而近几年在荧屏上发展迅猛的悬疑谍战风仍未降温。但前些年风头出尽的古装剧则显得有些落寞,只有《三国》、《少林僧兵》等为数不多的制作。
而海外方面,韩剧明显降温,韩国馆展台不但没请明星坐镇,也一直未聚集高人气。

  军旅剧大热个性男星抢手

  百余家影视机构推出的新剧中,描写军旅剧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小马奔腾的《狙击手》、《我的兄弟叫顺溜》,海润影视的《化剑》,金盾影视的《狼烟北平》、《难忘的战斗》,皮卡王的《高地》、《第一军规》……一幅幅洋溢着军绿和浓烟的海报格外扎眼。此外,专门为明年建国60周年而制作的《东方红》、《战北平》、《进城》等多部献礼剧也十分显眼。

  军旅剧扎堆,也让硬汉型演员格外抢手,比如凭借《亮剑》成就了军旅硬汉形象的著名演员李幼斌,不仅成了《难忘的战斗》拟请的主演,还被《东方红》相中,与唐国强、梅婷、殷桃等人携手演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历史风云。而王宝强在成功塑造了“许三多”后,也继续军旅情缘,又走进《我的兄弟叫顺溜》,讲述发生在军营里的故事。以往一身儒雅气息的聂远,则加盟了电视剧《天下兄弟》,一身老式军装把整个人衬托得很是干练。

  谍战剧继续观众欲罢不能

  随着广电总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往日火爆的涉案剧几乎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愈播愈热的悬疑谍战剧。从今年的电视市场来看,此类题材的制作势头依旧旺盛。

  无论是秦岚、奚美娟、黄海波等主演的《黑三角》,还是王志飞、王晓娟等主演的《秘密图纸》,都把镜头聚焦在了发生在公安战线上扣人心弦的反特斗争;而小宋佳主演的《最后的较量》则根据最新解密档案改编而成,展现了我军渡江战役前夕特工人员与国民党特务的较量,也首次揭秘我党隐蔽战线传奇人物的多舛人生。国内首部百集悬疑谍战季播剧《谍影重重之上海》,则把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大上海,整个电视剧充满悬疑、谍战的紧张气氛,高智商的斗智斗勇,更不乏枪击、爆破等宏大场面。

  韩剧降温明星吸引力渐弱

  自从《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等催泪韩剧进入中国观众视野后,韩剧在中国荧屏一度火爆,此后的几年里,《浪漫满屋》、《巴黎恋人》、《我叫金三顺》等韩剧多次在电视台重播。以往的电视节期间还曾组织过中韩编剧峰会,两国编剧互相交流、取经。但从今年的参展情况看,韩剧明显没有前两年来势凶猛,韩国的KBS、MBC、SBS等电视台展台均设在侧面,台面较小,而且人气不旺。

  其中,KBS展台主推的剧是金智秀、韩载锡主演的《太阳的女人》;MBC则有孙艺珍和池珍熙阔别荧屏几年后的回归之作《聚焦》,该剧主要描写电视台生活,孙艺珍首次挑战社会部记者;而SBS则有李准基主演的新剧《一枝梅》。不过,几家展台前并未大力播放新剧片花,也未邀请演员宣传。据SBS一位负责人透露,今年场地小了,但人还是蛮多,不过比起他们2006年参展时的大热,展台前人明显少了。“我们没请明星过来特别宣传,缺少人气。”因此,虽然海报上有韩国大明星的身影,但吸引力却远比不过中国本土热门剧。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