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 > 导演资料

电视剧导演工会成员 —— 雷献禾


  雷献禾,1955年5月生,长春电影制片厂艺术片室摄影师、导演。

  1983年入北京电影学院干修班学习,毕业后到长春电影制片厂艺术片一室任摄影师,几年中拍摄了《无声的雨丝》、《岛国谋杀》等许多部商业片,娱乐片、积累了大量经验。

  而后不久,雷献禾开始改行当导演,执导了《秃探与俏妞》这部商业娱乐片,上座率颇高,执导了《敌后武工队》,这次他以商业片的手法拍摄了主旋律题材,同样获得了成功。

  1994年,雷献禾与王兴东联合执导《留村察看》这部农村题材片,获得了当年政府“华表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第18届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

  1996年底雷献禾执导了由王兴东编剧的《离开雷锋的日子》,九工事年公映时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近几年来以低成本制作而获高票房收益的奇迹。对于这部影片雷献禾精雕细琢,哪怕每一个细节都要具有真实性。对演员要求也极高,连群众戏也请来各地方剧团专业演员出演。他克服重重困难,以40天时间完成拍摄,而后又走了几个城市宣传和放映。该片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献禾 | 王兴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