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新民晚报:关切灾区 近期音乐会的“固定动作”

  用默哀、加演或改演曲目来表达对汶川大地震的关切之情,已成为最近一段时间举办的各种音乐会上的“固定动作”。昨天,有“西贝柳斯最佳代言人”之称的指挥家朱卡·佩卡·萨拉斯特,在即将率芬兰室内乐团重返上海前,向沪上主办方发来了邮件,要求本月18日晚在上海音乐厅的演出开始前,增加全体演奏员与听众一起起立向遇难者默哀的仪式。

  小提琴家祖克曼出场时,特地要求听众席没有掌声,他与合作者张立国、江晨等站在舞台上向地震遇难者默哀了1分钟之后,再回到后台重新出场。小提琴家索菲·穆特则以加演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来抚慰灾区人民的心灵。茱莉亚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更改了音乐会的开场曲,用巴伯的一首《为弦乐而作的柔板》,使全场听众在宁静肃穆的音乐中为灾区人民祈福。比利时皇家爱乐乐团采用全体默哀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受难者的哀悼。而在费城交响乐团音乐会上,郎朗用肖邦的练习曲《离别》,让听众感受到了对生者的抚慰和对死者的感伤之情……

  芬兰室内乐团除了与听众一起默哀,还将用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命运)》,激励灾区人民改变命运。将于本月20、21日与李云迪一起首次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音乐会的鹿特丹爱乐乐团,昨天由指挥家雅尼克与主办方进行了联系。他表示,除了要用一段致辞来表达乐团全体演奏家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外,“第二场音乐会上,全体演奏家还将怀着特殊的感情演奏贝多芬的《第三交响曲(英雄)》,用这首乐曲来向地震的救援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因为他们都是英雄!”(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