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九卷》相关新闻

功夫诗-《九卷》服装造型媲美好莱坞大片

  《骇客帝国》中经典的服装造型几乎得到了大多数影评人和影迷的一致好评,也印证了好莱坞在道具,服装方面把持大众“审美倾向”异乎寻常的控制力。对于好的艺术手段中国的文艺创作者们往往愿意借鉴,但是如何拿来为我所用而不至“东施效颦”确实是个不易解决的问题。由保利演艺出品的大型舞台剧功夫诗•《九卷》就为我们树立了这样一个好的榜样。通过一次近乎完美的“学习”,我们看到了一部“中国好莱坞式”的时装大片。




  “功夫诗•《九卷》”中,《倾》卷的服装便是借鉴了《骇客帝国》中尼奥帅气的长风衣造型。但是此“借鉴”并非是照搬。模仿得不但神似而且是颇有中国味道:飘散着中国风的“小立领”对开风衣,笔挺的黑色亮长裤与短跟皮靴,重塑了矩阵革命中“骇客英雄“的高大形象。白色颇具垂感的金丝面料,黑色光亮的类皮质材料的运用,让胸前的真空设计更能突显出演员强壮的肌肉。不禁让人观后惊呼,功夫表演居然也旋起了一股“性感”的男人风潮。

  全篇以橘色中式长衫和宽松短打绑腿开场,演出中则穿插白色的中国长衫配宽松的材质轻纤的阔脚白裤,,斯文的造型很好的淡化了演员身上的“武斗”之气,映衬出功夫诗诗般的“文雅”韵律。

  在《听》卷中,一段“膳食”的造型设计可谓独具匠心,从上身看来,喇嘛式的斜搭方式一改传统武僧“古板”的长襟装扮。虽然并非皮毛,但依然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人猿泰山的豪放派的“森林衫”,而下身棕深色的大衿裤,同样独具原始的自然风情;一边缠有杏黄色的绒布绑腿,一边不缠的造型设计,传达出了不相对称的美感。首次将时尚元素融入功夫的造型为整场的舞台表演平添了许多流行文化的内涵。

  从整场演出的设计上看,功夫诗•《九卷》就恰如一场现代的功夫表演的时装秀,绚丽的舞美场景,梦幻的灯光效果,与时尚潮流的元素有机的结合,呈现给了观众一场空前盛大的视觉“盛宴”。您若想亲身领略这种传统与时尚,中式与西方的相激荡、碰撞所形成的独特表现形式,6月18日起的第二轮演出,保利剧院就是最佳的“审美平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