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鹿特丹爱乐来沪 “贝三”献给英勇抗震中国人民

  时下国际乐坛风头正盛的年轻指挥家、年仅32岁的雅尼克·西格英下周将带领鹿特丹爱乐乐团造访上海,为上海-鹿特丹缔结新的姐妹城市备忘录作庆祝演出。雅尼克将携手青年钢琴家李云迪同台献演。这位法裔加拿大指挥与英国的丹尼尔·哈丁、南美指挥家杜达梅尔一起,被列为新一代指挥家中的三位代表人物。

日前,记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这位炙手可热的指挥家。

  雅尼克认为,指挥相比独奏,更需要音乐理解上的积累,“如果你要面对的是伦敦爱乐(雅尼克被新任命为伦敦爱乐乐团08-09音乐季首席客座指挥)、鹿特丹爱乐这样拥有百年演奏传统的著名乐团,你甚至还需要有相当的人生阅历,才能有足够的自信与乐团一起站在舞台上。”他指出,在当代古典音乐界,频繁的交流和演出造就了年轻的明星,事实上年轻指挥获得成功在几十年前就有先例了,单鹿特丹爱乐就先后迎任过32岁的迪图瓦、33岁的詹姆斯·康伦、25岁的西蒙·拉特等人。在传统名团风格界定日趋模糊的今天,年轻的指挥能带领乐团开拓出新的演奏风格,这可能就是观众日益接受年轻指挥的一个主要原因。

  31岁时被任命为鹿特丹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伦敦爱乐乐团首席客座指挥的雅尼克,至今已经指挥过费城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等名团,这足以令世界各国的音乐家羡慕。雅尼克说,其实与大量的音乐会相比,做一个指挥家,更多的工作是和乐团共事,乐手们是你的同事,有很多事情,音乐上的、音乐外的,都需要用人性化的方式去处理。

  今年年初,雅尼克和李云迪在加拿大合作演出了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这也是为这次的亚洲巡演作准备。在上海音乐会上,雅尼克将指挥“肖五”和“贝三”两部经典。他特别告诉记者,第二场音乐会上的“贝三”(“英雄”交响曲)是献给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的中国人民的,希望他们能够用“英雄”中所描绘的坚韧精神去重新创造自己的生活。

  (记者 邢晓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 李云迪 | 贝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