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火鸟》亮相保利剧院 演绎足尖上的印象派芭蕾


  时间:6月13日、14日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880、580、480、380、280、180、80元

    1910年6月,《火鸟》在巴黎首演获得巨大成功。时隔近100年,美国圣何塞芭蕾舞团,以《火鸟》作为它首次访华的开篇大作。6月13日、14日该团将为北京观众献上芭蕾舞剧《火鸟》和巴兰钦根据柴可夫斯基的音乐改编的新古典主义芭蕾《小夜曲》。

  火鸟专机起航

  美国圣何塞芭蕾舞团,因其最富创意的古典芭蕾而闻名于美国,舞团拥有33名驻团舞蹈演员,剧目超过120个传统或现代经典芭蕾舞剧。

  圣何塞芭蕾舞团非常重视本次的中国巡演,派出了专机和61人的强大阵容。该团来自美国科技圣地“硅谷”,剧团每到一处城市演出,其印有剧团名字和图案的火鸟专机就会在当地的机场停留,供市民参观。本月12日,火鸟专机将降落在天津机场。

  斯特拉文斯基代表作

  《火鸟》故事讲述了英俊的王子伊凡在丛林中捕捉到了神奇的火鸟,火鸟用一根羽毛换回了自由,并许下诺言:如果王子遇上危险,只要拿出那根羽毛,它便会前来帮助。王子感到很快他就会呼唤火鸟,解救囚禁在灵异森林中被施诅咒的人。

  在芭蕾舞世界里,一直有着“一只白鸟和一只红鸟”之说。白鸟是指《天鹅湖》,红鸟则是《火鸟》。《火鸟》是俄国作曲家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三大现代芭蕾舞剧中的第一部,也是最重要的一部。斯特拉文斯基27岁时创作《火鸟》,营造了一种时而神秘美丽,时而又极端火爆的音乐氛围,让《火鸟》极具印象派和表现主义风格,成为他早期的代表作品。约翰·塔拉斯重新改编了这一久负盛名的剧作,保留了原作的精华,将场地设在神秘的热带雨林,背景和服饰豪华,场面恢弘而精细。

  该剧首次公演,便赢得业界的好评和观众的赞誉。由伊恩·法尔科内设计的三维舞台布景和动感十足的服装,使得《火鸟》变得梦幻又神奇,同时激起了观众的热情。

  两个孩子与大师同台

  在本次演出中,将近两分钟的片段里,北京两个学习芭蕾舞的8岁孩子将登上保利剧院的舞台,与众多来自美国圣何塞芭蕾舞团的芭蕾大师们一起同台献艺。这两个孩子身高在145厘米左右,他们从三四岁就开始学习芭蕾和中国的民族舞蹈。

  圣何塞芭蕾舞团中除了来自北美、南美和欧洲的演员,还有3个中国人、4个日本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芭蕾舞演员共同演绎足尖上的典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