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晋关注儿童 关锦鹏聚焦“母亲”(图)

  早报记者李云灵

  87岁的谢晋依然充满创作激情。早报记者 史训锋 实习生 王浩然 图

  昨日,“《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在沪启动,谢晋、黄蜀芹、关锦鹏、张一白、王光利等5位导演出席了启动发布会并接受“任务”——他们将以汶川大地震为题材拍摄短片,定格感动瞬间。除了出席发布会的导演外,陈凯歌、顾长卫、侯咏、王小帅、宁浩、陆川、徐克等7位导演也都将不计报酬、调整档期加入拍摄行动。目前,已确认参加本次公益行动的导演共计12位。


  据悉,此番参加公益短片行动的12位导演将分别拍摄一部长达3分钟的公益短片,记录2008年中国最让人感动的一瞬。主办方表示,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旨在强调“2008年里的每一件事,都是"2008分之1"”。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87岁高龄的谢晋感慨道:“实在是太悲痛了!也实在是太感动了。”这次接到主办方的邀请,他不顾年事已高,欣然参加,他表示即将赶往四川关注儿童方面的题材。文化学者余秋雨为此次活动特地创作了一首诗歌,取名《自语》。女导演黄蜀芹被余秋雨的这首短诗打动,表示将根据此诗创作一部公益短片。擅长“女人戏”的香港导演关锦鹏透露,在他的短片中将以“母亲”作为主题,“汶川大地震中,很多母亲让我留下了很深的感动。我从影至今,虽然拍了很多女性影片,但是从来都没有拍过母亲的,这次我想尝试一下。”而曾在山区做过教师的张一白,表示会把目光聚焦在灾区的老师和孩子们身上。川籍导演王光利提议在所有短片中都要体现“希望”的主题,“灾情再现的方式不合适,我们不能再去揭开灾民们的伤疤。我的影片中一定会出现太阳,带给人们希望。”此外,陈凯歌已经赶赴美国和姚明、刘翔一起拍摄一部公益宣传片,以“力量”和“速度”体现中国人民在面对地震灾难时的表现。

  据悉,本次公益短片行动启动后,预计7月上旬完成作品。7月中旬,东方卫视及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旗下所有频道、数字付费电视、宽频网络电视、手机电视和IPTV等,将同步播出第一批公益短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陈凯歌 | 关锦鹏 | 黄蜀芹 | 余秋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