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2008奥运北京人艺经典剧目演出季即将拉开帷幕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一向在创新的同时注重对传统的继承和发扬,2008年时逢奥运盛事,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宾客齐聚北京,北京人艺与奥运同步,将开创剧院有史以来的第一个经典剧目演出季,既对外彰显北京人艺演剧风格的精髓,同时又可以满足奥运期间来京的国内外观众对人艺经典剧目的观演需求。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朱旭
朱旭

濮存昕
濮存昕
陈小艺 冯远征
陈小艺 冯远征


  这次的演出季突出“经典的人艺,世界的人艺”的主题,整个演出季将上演四部剧目《天下第一楼》、《茶馆》、《雷雨》、《我爱桃花》,演出季内的全部演出均配以英文字幕,说明书和宣传单页都将改为中英文双语制作,制作上更加精良,但依旧保持免费赠送的传统。

  这次举办的经典剧目演出季力争以奥运年为契机,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品位和专业影响力的经典展示平台,最终形成每年保留的传统演出季,让中外观众形成观演习惯——每年的这个时候,都可以欣赏到北京人艺的经典剧目。

在演出季运作成熟后,还将争取为优秀原创剧目提供推广机会,建立权威戏剧评论体系。

  演出季的活动设置实行立体运作的方式,不仅仅局限于剧目演出,而是以展览、讲座,参观等多种方式,突出剧院的国际化倾向和与观众的互动交流。

  8月5日正式启动演出季活动,与此同时,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还将在首都剧场的侧厅内举办北京人艺经典剧目对外交流展,重点展示介绍《天下第一楼》、《茶馆》、《雷雨》从诞生到走出国门进行国际戏剧交流的情况,展览将突出实物展品,用最生动形象的方式,让观众尽可能直观地了解剧目。届时,老舍先生的创作手稿,1934年发表《雷雨》的《文学季刊》,于是之在《茶馆》中扮演王掌柜亲手抄写的道具账本,以及这几个剧目的重要道具等一批珍贵展品将首次与观众见面。

  借推出演出季之机,“北京人艺之友联谊会”将于6月12日全面恢复活动。人艺之友会员资格的获得不受任何限制,没有购票金额的门槛,只要填写个人资料,付工本费即可获得一张人艺之友会员卡。持卡人可享受购票优惠、在人艺戏剧书店购书及在人艺戏剧咖啡厅的消费优惠,还可获得北京人艺的演出资讯以及开票前优先订票的权利,经邀请,可优先参加北京人艺组织的每年不低于三次的艺术讲座等相关的戏剧联谊活动。

  结合人艺之友活动的恢复,在演出季进行期间,北京人艺将组织会员参与戏剧讲座,届时,将邀请一批知名戏剧家,演员和导演担当主讲。

  在演出季期间,观众还可以通过登陆北京人艺网站提前报名的方式,参与人艺“开放日”活动,在“开放日”里,经报名后被选定的观众,可参观戏剧博物馆,享受免费讲解;在戏剧咖啡厅品咖啡;演出前两小时到半小时的时间范围内,还可以在专人带领下,进入后台,参观道具间、演员的排练、化妆,与剧组成员对话及合影。

  演出季花絮一则

  北京人艺著名演员,也是《天下第一楼》第一代的主演林连昆老师,虽然目前因病在家休养,但是听说剧院在奥运期间举办经典演出季的消息后,他还特意制作了一个礼物送给剧院:一个由所有奥运举办国家的钥匙链组成的心形图案。这是喜好收集钥匙链的林连昆亲手制作的。由于患病,他的右手已不能写字,为了与疾病作斗争,这几年来他坚持每天用左手练字。日前,他在把“用钥匙链组成的心形图案”交给剧院之时,还用左手写下了:“为第29届奥运会,用钥匙链以京字和福娃为重点,由二十八国形成一个心字,我们全家献给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表达了一位尚在病中的老艺术家对北京奥运,对北京人艺的关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