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上海电视节 不见明星有的只是记者

  作为第14届上海电视节评审委员会主席,张纪中此前曾表示今年影视活动应该本着人性关怀的理念,一切从简。前天上海电视节正式拉开帷幕,兑现了之前的承诺,免去庆祝活动。然而,昨天在影视节目展上,低调渐渐演变成冷清。


  本届电视节取消了往年所有的开幕式闭幕式庆典活动、文娱晚会、招待酒会,一切活动都从节约每一分钱支援灾区的原则出发;电视节开幕式在简朴庄重的《我们在现场·媒体的责任》论坛中揭幕,在悲怆的交响乐声后全场默哀一分钟。现场非但没有明星,且连外请的名嘴都没有,代之而上的是曾赴四川灾区第一线采访报道的中央电视台李小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集团内的东方卫视)王勇、四川电视台鄂文松、陕西电视台徐茜、甘肃电视台刘珊等5位记者,分别讲述他们在灾区的亲历与感悟,并从不同的角度深入阐述发面对灾难、面对挑战、面对责任时,媒体所肩负的神圣使命。

  此外,本届电视节首度携手“真实中国·导演计划”,今年的导演计划征集主题为“中国面孔”,邀请创作者用手中的摄像机为当代中国人立肖像。但在初评结果即将揭晓时,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导演计划”感同身受,决定在20个入围提案之外加设两个特别提案,与身在四川的纪录片工作者深入震区,记录中国人面临灾难时的勇气、团结与坚强,记录无数张拥有在危难前坚毅不屈的“中国面孔”。接下来的几天,陆川、王小帅等导演将坐镇电视节,为本土纪录片导演提供实际帮助。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