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国话排练抗震大戏 川籍演员与明星联手(图)


  大地震过去一个月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和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们排演的《坚守》、《生·活》两部抗震题材话剧将于6月底、7月初先后上演。

  两个视角看灾难

  国家话剧院与成都艺术剧院联手推出的《坚守》,将视角放到了四川一处遭遇地震灾害的深山中。灾难来临,一切联系中断,外界援救也无法短期内到达。村主任、旅行者、回乡探亲的解放军、乡村教师各色人等,开始一边自救一边等待援助。

  人艺的话剧《生·活》却将故事设置在北京一个普通的家庭里。

一位名叫王保年的老人、一位川籍保姆和两个长大成人的儿子。通过灾难发生前后,川籍小保姆和这一家人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来折射北京人们面对灾难时如何行动起来。

  川籍演员与明星联手

  对于演员来说,可以参加相关题材的演出也算为灾区出力。为此人艺副院长任鸣推掉了去罗马访问演出的机会,投入《生·活》的创作中,朱旭扮演父亲王保年、濮存昕、冯远征扮演两个儿子,此外还有5名刚刚被录取进人艺的中戏人艺班毕业生也将加盟。

  相比之下,《坚守》的“星光”就没那么耀眼,但是曾在话剧《荒原与人》中演主角的侯岩松听说可以演出该剧,拔下点滴瓶第二天就奔赴灾区采风。成都艺术剧院部分来自重灾区的演员也赶到北京参演其中角色。

  采风花絮充满心酸

  为了让戏剧更具有感染力,人艺与国话的导、演人员都分批进入灾区采风。在余震不断的灾区,他们也遭遇了很多危机。

  人艺第一批到达灾区的演员濮存昕昨天告诉记者:“去灾区,我就是乘坐着后来失事的那架直升机的,从飞机上下来一个小时以后,我听说飞机失事了。”

  而国话导演王晓鹰,5月25日成都参加创作会时,正好赶上最大的一次余震——青川6.4级余震。他说:“当时桌子晃得厉害,窗户抖的声音很大。好几位专家吓得赶紧跑到室外,我们全都匍匐在地上。”

  在灾区,王晓鹰还从向峨中心学校的废墟上捡到一幅署名“何仁兴”的彩笔画。他说:“这可能是这个小朋友地震前画的最后一幅画,我不知道他(她)是否健在,我希望可以把画亲手交给他。如果没有这个机会我将永久的收藏。”

  (记者李特/文 记者李艳明/摄)

  ■新闻链接

  人艺结束话剧《生·活》演出后,将正式拉开经典剧目演出季的帷幕,《天下第一楼》、《茶馆》、《雷雨》和《我爱桃花》四部话剧将依次上演,这次演出全部配有中英文字幕和双语说明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 王晓鹰 | 王保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