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雷佳点燃音乐火炬(图)

“中华56民族之歌”活动启动

  晨报讯(记者王琳)昨天,“中华56民族之歌”大型系列主题活动的核心活动“音乐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中华民族园举行。阎肃、赵季平、李双江、阎维文等艺术家以嘉宾的身份参加了启动仪式,青年歌唱家雷佳在现场演唱了两首歌曲,引来喝彩。

  发布会开始前,全体到场人员先向四川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56个民族代表表演了一段民族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的高潮是音乐火炬接力环节,这支音乐火炬是特地为56个民族专门制作的,火种则是从遥远的世界屋脊采集而来。
音乐火炬手雷佳和56个民族同胞携手站成心形,点燃的火炬在大家手中逐一传递,寓意“团结一心”。雷佳难掩激动的情绪,她说:“能够成为音乐火炬手并演唱《中华56民族之歌》,让我感到莫大鼓舞。”活动中,她演唱了高山族民歌《杵歌》,并邀请王宏伟登台合唱了乌兹别克斯坦民歌《黑眉毛的姑娘》。雷佳的老师李双江很遗憾不能亲自传递音乐火炬,他说:“雷佳是我的研究生,我希望她能带着我们的情感一路传好。”

  音乐火炬接力活动是《中华56民族之歌》系列活动的核心部分,历时多年搜集资料,进行素材、音乐制作,将56个民族的优秀歌曲集合起来,从6月13日奥运倒计时56天开始,每天对外公布一首民族经典歌曲,直到8月8日为止。这些歌曲将最终制作成一张合辑出版。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佳 | 李双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