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11位名导合拍《2008分之1》 DVD收入将捐灾区

  昨天(11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启动《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谢晋、黄蜀芹、顾长卫、徐克、关锦鹏、陆川、王小帅、宁浩等11位导演将分别执导拍摄一部3分钟的公益短片,从不同的角度来记录2008年中国经历的大事,汶川大地震将是最主要的题材。


  据上海文广综艺部总监田明介绍,《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邀请了谢晋、黄蜀芹、顾长卫、徐克、关锦鹏、陆川、王小帅、宁浩、侯咏、张一白、王光利11位导演参与,所有导演都是义务执导,义务拍摄。每位导演将从一个视角执导一部3分钟的公益短片,拍摄完成的作品将从7月中旬起在东方卫视陆续播出。除了3分钟的电视播出版,导演们还可以同时拍摄没有时长限制的导演纪念版,所有电视版和导演版的内容以及拍摄花絮、导演专访等内容将收录在活动纪念DVD里,DVD发行带来的收益将全部捐献给灾区,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杭州5地的华星影院届时将同步上映这些短片。

  谢晋、黄蜀芹、关锦鹏、张一白、王光利5位导演昨天参加新闻发布会,对能执导意义特殊的公益短片,他们都表示很激动。关锦鹏认为,每次赈灾都是演员、歌手冲在前面,导演作为幕后人终于有机会出一份力,“我被邀请感到很荣幸,我会用镜头来记录那些伟大的母亲。”黄蜀芹透露自己每天看电视,每次都会被感动。张一白说将关注偏远山区的老师、学生、学校,讲述这三者之间的故事,王光利则希望短片不仅仅记录那些可歌可泣的人和事,还应该给人快乐和希望,“我会拍四川人的幽默,比如以前他们爱好打麻将,现在改打纸牌了。问原因,他们开玩笑说是老有余震,麻将立不起来。”

  余秋雨作为系列公益短片的编剧之一,昨天也参加了发布会。现场,乔榛和丁建华还朗诵了余秋雨为灾区写的诗《自语》,令全场动容。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锦鹏 | 黄蜀芹 | 谢晋 | 张一白 | 王光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