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周迅灾区当义工 坦言很累很充实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从8日至今,金像奖、金马奖双料影后周迅成为了一名义工,在四川灾区奔波,当老师、做农活、慰问部队官兵……昨日离开成都时,疲惫的周迅感到很充实:“刚来时我有一种无力感,现在我更清楚自己能做点什么了。
这次时间太短,我会找时间再来和大家一起重建家园。”

  来川前,周迅专门接受了心理专家的心理辅导培训,她感慨:“我开始以为千万不能哭,但老师告诉我,其实你想哭就哭吧,这样别人会感受到你的真诚。”在灾区,她把自己当作倾听者,不太说话,而更多地用握手、拥抱等肢体语言来表达情感。周迅说,刚到灾区第一天,自己有种无力感:“在汉旺,看到时钟停留在下午2点28分,我觉得非常心酸,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才能真正帮助他们。”此后几天,周迅看到灾区人民在努力恢复生产,从来没做过农活的周迅,在什邡帮助灾区人民重建木耳种植棚,在农田里劳作了一整天,她说:“我当时很兴奋,因为自己也能做点实际的事。睡觉前才觉得好累。”

  四天行程中,最让周迅感动的是在什邡罗汉寺看到的妇幼保健院临时产房。院长告诉她,有个宝宝是地震当天晚上诞生的,当时外面下着雨,医生们搭起油布棚,用两只手电筒照明,进行剖腹产……周迅说,自己看到这个临时手术室、看到刚出生的孩子,百感交集、泪流不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