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超级星光大道》第三季 > 新闻报道

《星光》《超偶》双边粉丝激辩:究竟谁在抄袭

  《超级偶像》挟总冠军赛5.75高收视,前日再加录毕业典礼及同学会,但与《超级星光大道》几近雷同赛制,引发抄袭一说,也让《超偶》、《星光》两边粉丝网上激辩。超偶冠军张芸京(京爷)9日在庆功宴上公开坦言:“我觉得这真是抄得很凶的舞台!”另类感言一出,现场气氛尴尬。


  《星光》支持者针对《超偶》主题赛制、节目流程、名称、选歌、字卡设计及人数配置等方面提出质疑,如星光的踢馆赛、积分赛、不插电、老战友、第6名决定赛及艺人合唱等主题,都曾在《超偶》中出现;而星光“帮”冒出头,超偶“帮”也随之而起。圈内盛传,《超偶》曾拿《星光》播出带,要求剪接师仿效类似的效果字,也有不少星光选手私下抱怨,辛苦挑选的歌,如《阿嬷的话》、《流浪记》一旦成为冠军歌曲,就会成其它节目必唱歌单。

  《超偶》制作人薛圣棻表示,《超偶》没抄袭也不需抄袭,4周冠军积分赛及评分比例是他们原创,至于加录“毕业典礼”等单元,“《快乐星期天》也有录毕业典礼,这只是个成果检验。”

  《星光》制作单位说,所有主题订定是随第1届选手情绪及状态边比边想,第2届再针对评分机制上的不足加以修正,“会有踢馆赛是因为第1届比到后面都是男生,想加入女生来丰富节目,PK平手清唱30秒则是袁惟仁老师建议的。”

  《超偶》第1届总冠军赛昨开出5.75平均收视,低于《星光》第1届总冠军赛7.11平均收视。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