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出演奥运会唯一献礼片 郭家铭:这戏让我很受伤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献礼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日前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从哈尔滨走出去、在片中扮演关戎波的郭家铭获得一致好评。据介绍,郭家铭是导演侯咏钦点的演员,在此之前,他曾凭借影片《我自己的德意志》获得第35届艾美奖最佳男演员提名。
10日回哈的郭家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是一部让他很受伤的戏。

  郭家铭从小学习钢琴,12岁通过钢琴十级,曾在哈尔滨的多个酒吧演出,还曾在骨科医院实习一年多,用郭家铭的话来说,如果不是身边人鼓励他到乌克兰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再修钢琴专业、之后又报考中戏,估计他现在可能成了骨科大夫了。2002年,凭借在近万人中取得专业课全国第四的好成绩,郭家铭被特招进中戏。之后出演了《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惬意人生》等多部电影,其中《我自己的德意志》让他获了不少奖,不过在铁岭拍《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那场事故让他记忆犹新。“在拍关戎波被炸死那场戏时,由于意外,炸弹引爆过早,我的整张脸都被炸伤了。为了不影响剧组进程,我咬牙跟导演说接着拍,拍完后全剧组的人都为我鼓掌,那时我就控制不住情绪了,一顿痛哭,因为我想这可能是我演员生涯的最后一场戏了,还好现在脸上的伤已经慢慢好了。”

  大银幕上获得肯定后,郭家铭接下来将拍摄一系列电视剧,9月份,他将到日本参加电视剧《滴泪痣》的拍摄。说起音乐和拍戏哪个是最爱,曾为《千里走单骑》的纪录片《千里之旅》作曲的他表示:“在《我自己的德意志》中,我扮演的是会弹钢琴的留学生,在《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我曾为影片创作插曲《西风的话》与《抗敌歌》,我希望把我的音乐带到我的电影之中,这是我的梦想。”记者吴海鸥 (来源:生活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家铭 | 关戎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