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人生百事》引共鸣 收视直追《亮剑》(图)

  励志剧集《人生百事》自5月28日登陆北京台四套以来,以跌宕起伏的情节、错综复杂的人物情感纠葛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据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央视和北京台黄金时段的收视榜上,《人生百事》和《亮剑》几乎不相上下,同位三甲之列。


  重现“创世纪”

  《人生百事》和TVB早年的经典巨制《创世纪》颇为相似,同为商战题材、背景均属社会转型时期,以个人的经历反映历史进程。在兄弟间恩仇纠葛的主线之下,穿插以友情,亲情,爱情,既有商海鏖战的惊心动魄,又有不同阶层人物的悲欢离合。难怪不少观众及网友都说,虽然知道都是虚构的,可还是忍不住每天都要看。许多处在奋斗中的年轻人对此很感兴趣,而故事中人物情感真实,也吸引了一大批的女性观众为之唏嘘叹惋。


  斗志引共鸣

  《人生百事》是以改革开放为时代背景展开的故事,该剧的主人公葛志强,在好友遭遇不测身亡后,一肩挑起两个家庭的重担,历尽亲人的误解、好友的背叛、恋人的反目,最终克服种种困难,从一个卖汽水的小贩开始做起,屡战屡败、永不言输,最终发展成为中国第一代大型连锁超市的领航者。作为一个改革时代的故事,本剧颇具真实感的生活空间反映出那个年代社会底层老百姓的辛酸苦辣,剧中永不言败的斗志和决心引起观众广泛共鸣。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