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于波秋瓷炫郑渊洁肖像被盗用 想索赔有难度

  《让爱化作珍珠雨》因为众多明星云集,在海南、河北和哈尔滨等地热播之后,在广东某个小县城里,悄然上了一副有关珍珠雨的图片,图片上的人物形象,几乎和《让爱化作珍珠雨》的海报没什么区别,但珍珠雨几个字被打上了引号,下面有写字“于波为**牌珍珠代言。

  据记者调查,在广东,有很多专门养殖珍珠的厂商,而广东口岸珍珠每年的出口总量为60多万吨,国内外珍珠销售总额加起来超过200亿人民币。于波代言的这家珍珠厂在当地小有名气,在县城里也可以三三两两的看到这款海报。

  但记者随后在了解的过程中发现,跟很多眼镜厂商盗用名人的肖像一样,因为《让爱化作珍珠雨》在广东的热播,厂商就移花接木做了这样的广告。记者打电话到周易影视公司宣传部时,他们的负责人表示,于波并没有接受过这样的代言,但如果有厂商真的愿意投资,他也愿意和对方合作。至于会不会把厂商告上法院,于波方表示,暂时不会,因为这种官司虽然明知会赢,但会牵扯很多精力,得不偿失,但如果对方不肯撤下广告,不排除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的可能。

  于是记者打电话给生产珍珠的厂商,他们表示,公司肯定是通过正当渠道取得了《让爱化作珍珠雨》肖像权的,至于为什么周易那边会说没有这么一回事,他们也不知道。当记者要求接线员给一个公司高层的电话时,她表示高层的电话不方便透露,接着并挂了电话。

  另外,记者通过律师了解到,这种官司,如果艺人要索求赔偿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广告身价以及盗用时间提出相应的金额要求,但律师也同时告诉记者,这种官司,一般都是拖来拖去,最后不了了之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