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南京!》即将杀青 刘烨坦言没拍够

  陆川新片《南京!南京!》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继范伟、秦岚先后拍摄完毕之后,男主角刘烨也终于在日前结束了拍摄,这意味着本片离胜利杀青的日子为时不远了。

 刘烨

  作为本年度最受关注的华语电影之一,这部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影片和之前同类题材的影片略有不同。导演陆川不仅仅真实地还原了历史,还通过三个人物(中国军官陆剑雄、归国女教师姜淑云和日本军官角川)的视角,再现了当年那场惨绝人寰的人间灾难,展现了人类对生命尊严的捍卫与信仰的救赎。

  为真实再现那段悲惨历史,《南京!南京!》花重金打造了一座堪称体系健全的“沦陷的南京城”,以黑白灰三色为主色调,还原了许多当年老南京的经典建筑,断壁残垣,苍凉破旧,满目疮痍。

陆川说,这是一座有灵魂的城市,走在里面仿佛能嗅到历史的味道,与历史对话,这恐怕是中国电影史上首次为一部电影打造一座完整的“城市”。

  作为该片的男一号,刘烨在戏中饰演中国军官陆剑雄,在残酷战争的磨砺之下,这一人物性格发生了由懦弱到坚强的脱胎换骨的扭转。刘烨坦言一直很期待与陆川导演的合作,《南京!南京!》也是他拍得最用心的一部电影,而且随着角色的深入和对历史真相的了解,内心越来越沉重,“在恍惚间已经有了这场苦难经历者的感受,冰冷、疼痛。”对于这部戏,刘烨最得意之处就是全戏没用一次替身。不过说起电影本身,刘烨就变得严肃起来:“以前我们也拍过很多战争片,这部戏的最大不同在于,偏向性没有那么强,没有那么夸大,导演很希望日本青年能够看到一段教科书上从没有讲到过的历史。”

  在刘烨戏份杀青后,陆川开玩笑的说“折磨了你七个多月,这回终于杀青了,总算轻松了吧?”刘烨却收起脸上轻松的表情,一脸沉重,许久才真情流露“坦白的说,我还没拍够呢!”刘烨表示《南京!南京!》一定是一部好电影,不为别的,单单就说花重金打造的这座几乎是成体系的“南京城”景地,就说明这部电影的创作气魄是了不起的!刘烨还说:“这里是《南京!南京!》的战场,是故事人物陆剑雄的战场,也是我的战场,我会怀念在这里度过的日子!”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 陆剑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