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白玉兰论坛

白玉兰论坛第一场 如何抓住年轻观众眼球(实录)

 

鲍晓群:   

    非常感谢罗杰先生刚才非常精采的演讲,当时大家看的时候会看到《蒙塔娜》影集在美国很火,当中有一场就是有一个歌舞演出非常火爆,非常有幸我在前年的时候曾经到美国也看了一场针对青少年的演出,在中央6套播过,在中国ICS也播过,叫《歌舞青春》,在当时中国播的时候年轻人也非常喜欢,我当时在美国看了现场演出版的舞台剧,当时的火爆场面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因为当时我以为像我们的加油好男儿和超女可能是登峰造极了,没想到那个火爆场面还要厉害,特别有意思的是家长陪着子女一起在现场HIGH,这是非常有意思的现象,迪士尼长期以来在这个方面作出了非常出色的作品,也影响了美国很多的青少年,他下属的ABC电视网在这方面也作出很成功的经验,下面就有请ABC副总裁凯丽小姐来介绍她在这方面的经验。

 

 

迪士尼ABC有线电视集团副总裁凯丽-贝纳
凯丽-贝纳:

    大家早上好!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参加今天的论坛,来讨论一下如何抓住未来,如何来吸引我们的年轻观众,迪士尼全球的频道是沃特迪士尼公司全球儿童的电视业务,我们包括四个品牌,这其中也包括了迪士尼频道,我们在每个市场的旗舰品牌就是迪士尼频道,下面就给大家放一个短片让大家来了解一下。

    刚刚大家看的片子给大家展示了我们迪士尼频道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对我们的节目制作和我们的品牌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同时我也非常荣幸能够成为迪士尼公司全球的研究机构,并且给我们节目制作和我们的品牌提供建议。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研究在我们整个公司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的研究给我们公司制定战略提供了信息,包括娱乐产品的延伸,我们首先要倾听儿童和儿童家长的声音,我们会和很多的儿童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愿望,我们会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他们的希望,他们的朋友和他们的家庭,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了解他们一些核心的价值观,他们核心的想法,并且和这些儿童建立起情感上的联系,通过这些研究我们也给公司制订了愿景,也成为我们公司的理念,有一些主题是包含在所有节目过程中的,就是表达自我,追寻梦想,相信自己,并且热爱你的家庭。

    这些理念,这些价值观可以得到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孩子的认同,这也是我们公司核心的价值观,为了吸引那些年轻的电视观众,我们必须切切实实的深入他们的世界,了解他们的生活和他们建立起密切的联系,我们知道这种情感上的联系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我们最值得称道的技术就是使用一种新的方法,这是观察式研究,比较新潮的名字,我们会深入这些儿童的家庭,观察他们的收视习惯,我们也会了解他们生活的环境,了解他们对什么样的东西比较感兴趣,我们要这些孩子们给我们指出什么是他们最热爱的东西,他们的电子设备,玩具,他们所喜欢的商品和他们所爱穿的服装,我们还和他们的家长特别是他们的母亲共同去购物,并且观察他们和朋友,和其他孩子玩闹的过程,这样可以进一步帮助我们了解孩子们的生活习惯,让我们可以制作出他们喜闻乐见,他们认同的一些节目。

    当我们在制作迪士尼频道节目的时候,我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些电视节目看到他们自己,他们的家庭,他们的朋友和他们的文化,对于我们每推出一部剧集都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我们对于那些潜在可以播出的剧集制作试播片,看看这些孩子参与的程度是怎样的,只有那些吸引力大的节目才会进行制作。很多人都会在制作一个剧集的时候,在整个制作的过程中来了解很多儿童和他们父母的反应,但是我们和其他公司不同的是,在这个片子播放以后,在整个播放过程中我们都会进一步的了解这些孩子和他们家长的想法,我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希望始终保持和观众同步,并且兑现我们的承诺,比如说我们有一个非常成功的片子叫《米奇妙妙屋》,我们和数百名学前儿童的母亲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希望在一部现代的米老鼠的系列剧当中看到些什么,我们把他们的反馈意见融入到节目制作中,95%以上的母亲都表示这个剧达到了或者超过了他们的预期,很多收视率能够帮助我们了解人们是否会观看这个特别的节目,通过亲和力跟踪这个方法,使我们了解到在多大程度上他们喜欢这个节目里面的人物形象以及我们的品牌。

    我们研究的另一个重要领域是数字媒体,这个是儿童生活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发现很多的儿童使用一些新的技术来满足他们一些核心的需要,通过使用这些数字的设备,这些孩子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来收看节目的内容,可以来跟踪或者是补看他们一些漏掉的剧集,同时这些设备也使他们能够看和他们家长不同的节目,这些孩子们还可以利用这些新的技术来加深于剧集,明星和人物之间的联系,游戏在其中发挥很大的作用,我们的研究显示所有的孩子都喜欢玩游戏,但是我们的调查发现,那些能让孩子们成为他们最喜欢角色的游戏特别受孩子们的欢迎,这样的话能够加深他们与迪士尼这些电视节目之间的联系。

    我们还发现孩子们喜欢比别人先看到他们喜欢的一些剧集,在美国我们推出一部新的剧,我们在电视台播放之前就放在网络上播放,我们发现有很多人观看这个剧,后来当我们这个剧在电视频道上首播的时候我们发现仍然是孩子和青少年当中收视率最高的节目,这就显示那些青少年喜欢一遍一遍收看他们喜欢的剧,并且从一个平台跟踪到另一个平台,我们也发现这些孩子们希望参与到电视节目当中,比如他们就非常喜欢参与到《歌舞青春》其中,他们希望能够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能够观看到他们喜欢的节目,比如通过电视,网络或者视频点播或者是手机,或者是任何其他的设备来观看他们喜欢的节目。

    有一些成年人他们非常介意移动的设备屏幕太小,收视不是很清楚,但是这对孩子们来说不是一个问题,曾经有一个孩子告诉我,屏幕大小无所谓,关键是这个节目要足够的有趣。在我们电视行业人们曾经一度担心那些新的数字技术的出现是对电视的威胁,但我们的研究却发现这些数字技术实际上使我们能够进一步能够触达观众,加深孩子们与我们品牌之间的关系,能够使我们制作出非常受欢迎的形象和故事,并且能够得到许多孩子的欢迎和认同。

    我们创造了很多全世界儿童都喜闻乐见的一些形象和故事,同时也创造了一些国际的巨星,并且给我们公司带来很大的收入,当然通过我们的节目制作,我们加强了同孩子之间的关系,而我们和许多的电视制作网络的关系能够帮助我们建立起一系列的故事和人物形象,并且能够变成我们公司核心的资产。在现在我们很多的节目都是在世界各地播出,比如马来西亚的第三电视频道,中国香港的无线明珠台和中国的CCTV,在过去几年我们认识到要使电视节目制作的本土化,比如我们现在正在制作《蒙塔娜》节目内容的本土化,这样可以更好的吸引亚洲的观众,第一步我们在日本制作了一个试播片,是在迪士尼频道和东京电视台播出,下一步我们就是要制作一个《蒙塔娜》在韩国的版本,当然这些还只是处于实验阶段,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推出更多的本土化的《蒙塔娜》节目。

    在上海和全世界其他地方我们建立很多创意办公室来将我们的节目实现内容的本土化,到目前为止我们最成功的节目就是在意大利迪士尼频道所制作的一个演出的系列剧叫做《课间好时光》,这是一个短小精悍的喜剧片,反应了现代儿童的家庭生活和他们的朋友以及学校情况,我们也希望在更多的国家推出本土的节目,现在已经在9个国家有了本土化的《课间好时光》,在中国也有了这个节目。

    迪士尼频道努力的来提供给全球儿童观众和他们的家长所喜爱的电视节目,我们的研究显示我们的战略正发挥着很好的作用,我们充分的利用各个频道内容的优势,并且使我们这些儿童和家长能够在任何地方看到他们想看的节目,我们将继续实施这个长期的战略来推动我们未来的发展,并且还会对这些创新的研究进行大规模的投入来确保我们始终和观众之间保持密切联系,我们的一系列努力不仅使我们的收视率,我们的收入节节攀升,同时也反应在全世界儿童他们的脸上,他们对这些节目非常的喜欢,所以我非常感谢你们给我这样的机会来跟大家交流如何来吸引年轻的观众,也希望能够创造更多好的节目,来加强我们的节目和年轻观众之间的联系,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夫 | 高文 | 鲍晓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