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白玉兰论坛

白玉兰论坛第一场 如何抓住年轻观众眼球(实录)

美国系列剧《老友记》导演罗杰-克里斯滕森

 

鲍晓群:

    感谢斯蒂夫先生刚才非常精采的演讲,将来新一代的观众过飞机安检的时候是非常麻烦的,斯蒂夫先生刚刚介绍了他有一个16岁的孩子,他对这方面非常的了解,也非常全面的介绍了美国电视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在各种新的收视设备方面怎么展现出这些新的特征,而这些特征其实在中国已经随处可见,有时候我们经常讲代沟,老的一代和年轻的一代,我们在研究青年观众的时候会发现一个问题,青年一代每过十岁或者每过五岁就会出现代沟,他刚刚讲到他有一个16岁的孩子,就我们知道16岁以上和16岁以下,可能614岁就是另一代,今天我们非常有幸的请来了《老友记》的导演,现在正在美国导演一部非常火的影集《蒙塔娜》,主要是面对6岁到14岁的观众,由他今天来给我们介绍他是怎么样去抓住6岁到14岁的美国观众,有请美国系列剧《老友记》导演罗杰。

 

罗杰.克里斯恩滕森:

    大家好!很高兴来这里,我叫罗杰.克里斯恩滕森,接下来来跟大家讲讲青少年电视节目的新兴市场,这里讲的青少年是6岁到14岁的青少年,我们美国有一个术语把这些青少年是TWEENS,在美国大约有2900TWEENS青少年,而他们实际掌握了每年高达500亿美元的购买力,而且通过他们的亲朋好友还直接影响到高达2000万美元的购买力,这些青少年当中大概有90%的人上网,同他们的朋友,同他们的父母沟通,在网上购物,视频下载等等,而且通过他们父母的信用卡购物。

    现在很高兴在儿童电视这个领域来执导目前美国最火的电视剧,是为迪士尼频道执导的电视剧叫《蒙塔娜》,这个电视剧一共有50集,现在已经执导了30集,今天我就和大家探讨一下这些节目如何发挥效果,如何来制作和我在儿童电视剧当中扮演的角色。

    迪士尼和尼克频道是美国儿童频道的领头羊,他们拥有多平台整合的营销,通过自己不同的频道,像主题乐园,电视剧,音乐,各种周边产品多种平台和渠道来推广自家的品牌和各种产品,多年以来,尼克电视频道处于领先地位,迪士尼像我导演的《蒙塔娜》缩小了与领先者的差距

    待会儿我给大家看两段影片,一段是我给尼克频道执导影片《Drake  and  Josh》的片段。下一段再给大家播放一段《蒙塔娜》影片。

    刚才给大家看一些片头,是尼克电视频道的《Drake  and  Josh》和迪士尼频道的《蒙塔娜》,像这样每集半小时的情境喜剧,首先是向剧场提出剧本然后花七天一百万美元的拍试播片,如果选中的话就开始进行拍摄和发行,这需要几个月或者一年,情境喜剧一季是22集,现在我们通常的做法是每季拍摄30集,拍摄和导演一集情境喜剧一般要花五天的时间,一般来说每集前三天是彩排然后在整个过程当中剧本也随时进行修改,第四天把摄制组带进制片厂,先拍摄一半,然后照约250名观众拍摄剩下的一半,然后花三个礼拜的时间来剪辑并且制作完成,我作为《蒙塔娜》的导演我和制片人和编剧进行紧密的磋商,深入了解他们的思路和他们的创意最终变成为影象,紧密和演员进行合作实现最好的表演和舞台的效果,整个摄制过程当中有200多个人的工作人员,此外我还参与后期制作过程,同制片人讨论影片怎么样成形,最后由迪士尼来制作发行。

    迪士尼长期以来以播放可以让儿童观赏健康向上的节目而赢得了声誉,父母也很放心让孩子来观看,而且迪士尼在很多方面有很强的经验,比如培养演艺人员,节目编排,还有营销、推广、全球发行等等,迪士尼也可以让家长感到非常放心,父母可以来支持他们孩子们的选择。以《蒙塔娜》为例在电视剧还没播出之前,数百万美国青少年都能够在听到《蒙塔娜》和网上《蒙塔娜》有关信息了。《蒙塔娜》吸引了全球一亿六千四百万的观众,在美国有线市场当中排名第一,这个影片的主演在全球成功进行了巡回演唱会,并且拍摄了一部演唱会的电影,最近成了全世界最卖座的数字电影,全球有很多《蒙塔娜》周边的产品,有服装、化妆品等等,从06年《蒙塔娜》的首播开始所有的产品综合的销售收入到明年预计会超过10亿美元,我和许多优秀的制片人和制作人做过不同的儿童节目,我发现儿童节目是一个非常好的领域,可以培养创新力,我相信这是今天电视市场当中非常重要的领域。

    要创造和制作一部成功的电视剧节目,包括以下几个要素,首先要开发编写出一个青少年有认同感的情境剧本,而且是幽默,并且是父母可以信任的,同时要作为青少年好榜样的,还有包括流行文化、影象这些元素,最后还少不了非常成功的广告营销来进行支持。

    除了这些元素以外我们还有强大的宣传营销攻势,比如多平台的整合营销利用自身的渠道,比如主题乐园,电视剧影片的音乐,周边产品出版等等来推广自己的产品。尼克电视频道和迪士尼对青少年影片方面是驾轻就熟了,一家公司能够创造并且维持父母的价值观我相信他们能够在市场上获得成功。中国今年的青少年也非常好,应当有有创造力的公司在中国市场上获得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夫 | 高文 | 鲍晓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