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陈小汉广州开专场演唱会


  6月9日晚,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陈小汉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了名为《陈小汉艺术欣赏会——B腔名曲献知音》专场演唱会。演唱会上陈小汉和六位花旦倪惠英、曹秀琴、陈韵红、麦玉清、蒋文端、苏春梅一起演绎了他B腔艺术的经典名曲《游湖册封》、《草堂秋雨》、《同是天涯沦落人》、《情醉媚香楼》、《光绪皇情暖珍妃》、《梦会太湖》。整台晚会,已经71岁高龄的陈小汉足足唱了三个多小时,中间只在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唱《珠江情思》时才休息了一会儿。

  这是陈小汉第三次举办个人艺术欣赏会,演出当晚粤剧界行内人士都来捧场,包括广东各地的粤剧团都来观摩学习。虽然当天陈小汉的声线有些沙,但他饱满的演唱以及诠释各种不同人物时的情绪都感染了现场的观众。而当天露面的几位花旦也赢得了观众的喝彩,有很少出现在舞台的陈韵红,还有来自深圳的苏春梅等。

  晚会曲目唱腔基本都由陈小汉设计,以更突出他B腔的特点。而为了照顾花旦,他还特意增加了《游湖册封》的花旦唱段。

  演出过程中,主持人回顾了陈小汉的艺术之路,尤其提到陈小汉在6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一直对粤剧事业很执著,如此高龄的情况下,还天天为这个演唱会做精心准备,不仅背自己的唱词,连花旦的唱词也背。据悉,广州的专场演出之后,陈小汉艺术欣赏会还将于6月18日在香港举行,届时香港粤剧红伶钟丽蓉、林锦屏等将参演《琴挑》、《西楼恨》等曲目。

  (记者沈远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汉 | 游湖 | 苏春梅 | 陈韵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