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高地》《第一军规》剧组做客直播间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1日11:2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娱乐上海电视节报道团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依然守候在搜狐娱乐播报,现在我们直播室的两位贵宾,身边这位是集团董事长贾云先生。

  贾云: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贾云。

  主持人:身边这位是沙溢。

  沙溢:搜狐网友大家好,实在对不起,我嗓子不好。

  主持人:今天带来了一部红色经典和军旅的作品,都是出自于制作人贾云老师,带来两本相册,一个是《高地》,另外一本是《第一军规》。《高地》到底讲怎样的故事?

  贾云:这个由沙溢来讲。

  沙溢:是两代军人对待军人的称呼,作为一个职业军人一种理解完全不同,它讲的是两代军人不同。戏里面我们人物关系,他是我老丈人,我们两个从刚开始的相互不理解,后来慢慢发展到相互理解。最后发展到两个人相互在情感当中那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我们作为年轻一代军人的一种激情和另一种科技的概念,其实是讲这么一个过程。

  主持人:我相信在两代军人中间,演绎过程当中、剧本当中一定有思想上的不同,这个矛盾在剧中主要体现在哪个细节呢?举一个细节的例子?

  沙溢:里面一个小裁缝,可能文化素质(不高),他经常骂人。我是从军校毕业的,了解了当时很多国际战争,他非常希望我跟他讲,很想听,他又很情绪,想在我面前摆出老资格,老革命那种,动不动就骂人,那天,我去他们家跟他讲,我说我有条件,他说你还敢提条件,你不许骂人,你骂人的话,我就不跟你讲。刚没有说两句他又骂人,我站起来转身就走,他说我不骂人了,你坐。

  主持人:开始有点较劲?

  沙溢:对。

  主持人:后来随着互相了解比较深,也部电视剧整体来说还是很感人的,说到两代军人的形象。

  贾云:《高地》的精神内涵对军人来讲有敌手意识,军人来讲,有高地来讲,虽然是军事高地,本身自己是高地,高地的意识是有竞争意识,对手、敌手,站在自我。经营需要财富考虑,精神需要自我考虑,高地的精神面貌是好的。

  主持人:贾总为什么这么忠于军事题材呢?跟你是不是有关系?

  贾云:咱也是当兵的,我们剧组的主创人员基本是当兵的,我从小喜欢拍纪录片,喜欢拍军人。

  主持人:沙溢你自己就是个军人,这次在《高地》当中,跟你以往作品会有不同吗?或者最大的不同在哪?

  沙溢:这个人物和我以往扮演的角色都截然不同。虽然我是个当兵的,但是在此之前,我没有怎么演过真正意义上的军人,演的唯一一个军人就是一个喜剧。《高地》是我扮演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军人。其实这部戏贾总、导演、所有主创看了这个戏的状况,他们都没有想到。

  贾云:当时不敢用,用完了以后还好用他。

  主持人:当时不敢用为什么?

  贾云:太帅了,有点奶的感觉。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