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长安大戏院开李红宾武生专场 演绎经典《武松》


  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李红宾,在取得中国戏曲学院MFA研究生艺术硕士学位后,为回报师长厚爱并向观众汇报,将领衔演出京剧《武松》,于本月12日在长安大戏院亮相登台。

  李红宾此次演出的版本集合了《狮子楼》、《十字坡》、《蜈蚣岭》三折精粹。在资深前辈武生杨少春、李仲鸣、张幼麟先生的悉心督导下,历经数月打磨,李红宾在稳、准、狠的武生技艺表现中,把武松在狮子楼上与西门庆武勇斗狠的满腔愤恨,在十字坡中与孙二娘摸黑较量的机警自卫,在蜈蚣岭中与王飞天殊死搏杀的嫉恶如仇,刻画得有血有肉扣人心弦。

  李红宾短打身手矫健、技艺娴熟精准、台风气质彪悍,最见光彩的特色优长,在这出《武松》中得到了淋漓酣畅的展示发挥。当好一名武戏演员,除了要下恒心吃得千般苦,还要有定力耐得住寂寞,这两条对李红宾来说都是无怨无悔的长年度过,腿部十字韧带和内侧副韧带三处断裂至今还存有三颗钉子,他依然练功如常,问艺学戏不辍,而付出的辛劳与努力和得到的回报不成正比,更没有丝毫消损掉他对武生艺术的深爱痴迷。

  (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