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组图:汤唯北大买书当文青 低调装扮无人识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1日09:22 来源:完全娱乐

作者:瑖蓓珊/文 司马途/图

  一部《色戒》汤唯一夜爆红,成了人人都知晓的“安女郎”。但今年三月,一则汤唯遭封杀的传闻,让汤唯的暴红之路戛然而止,而此后,她也变的行踪杳然。直至上月才匆匆现身戛纳,领取某名表冠以的“2008耀目女演员大奖”。因为属于纯商业的活动,加之事先无太多宣传,所以媒体也只是简单的进行了报道,但当时的颁奖现场,汤唯的表现还算得体,心系祖国的她,在发表完得奖感言“我的心是和祖国那些受苦的灾区群众在一起”之后,再次从媒体面前消失……

  这阵子,她在干什么?

  是否真如传闻所说,汤唯的人生轨迹将大起大落,在一夜成名后独自承受空虚寂寞?

   近日,完全娱乐在北大校园内意外邂逅了她,当天,汤唯打扮得非常干净简单,一条磨得发白的牛仔裤、白色运动上衣、球鞋、黑色棒球帽,装束与北大校园中的学生一样。实在让人无法将她与《色戒》中性感迷人的王佳芝、或着红毯上、闪光灯前那个高贵耀眼的“安女郎”相联系。

  步行从剧场到附近的一家纪念品商店,汤唯几乎没被任何人认出。记者好奇她会在北大挑选什么纪念品,便跟随她进店。途中,记者特别注意到,汤唯随身挎着的居然是Agronatura(日本某有机保养品品牌)的赠品布袋,其注重环保、崇尚自然的生活态度可见一斑。

  之后, 汤唯轻车熟路来到售卖图书的架子旁,很认真地挑选起来,遇到合意的书籍,便开始仔仔细细地翻看,《在北大听讲座》、《知行天下》……汤唯挑选的都是一些文化、思想类的书籍。而近半个多小时里,她几乎翻遍架子上的所有此类书籍,有些压在底层或者塞在里面的,汤唯翻看完还会细心的把它们整理好,放回原处。

  北大作为国内高等学府每天都会有很多游客来此参观。当日,这个躲在角落里沉迷书海,专心阅读的女孩……并未引起一群挤进书店挑纪念品的顾客注意;她也丝毫不受各类干扰,专心的沉醉在自己的阅读世界中。临最终,汤唯购买了三本喜欢的图书,并对帮忙取书、结账的店员道谢谢……谦和、低调,令在场店员称赞不已。

  其实汤唯开始变得“行踪神秘”期间,本报和她倒是相当有些“擦肩之缘”,不知为何,两个月前汤唯总是来到现代城某公司,数次与本报记者乘坐同一架电梯,当时,她依旧是一身寻常装扮,若不是职业关系,很难会想到,你在电梯里嬉笑打闹时,《色戒》里的“王佳芝”竟然就在你身边默默地打量你。

  无论是电梯擦肩,还是北大偶遇,看样子,汤唯已经做好了迎接“事业冬天”的心理准备,在短暂的“大红大紫”之后,重新选择做一朵寻常的白菊。

  隔天记者获悉,原来她是去给话剧《暗恋桃花源》剧组当义工志愿者了,一位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汤唯在匆匆结束了戛纳的行程后,便悄悄回国,一直以好朋友的身份来为《暗恋桃花源》在杭州、北京等地的公益演出帮忙。在演出前后向每位捐献爱的的观众赠送纪念画册。当演员们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她得闲就会四处走走、看看,感受每个地方特有的味道。

  说起来,其实汤唯与《暗恋桃花源》的渊源颇深,该剧导演赖声川、首代云之凡扮演者丁乃竺是其恩师和师母,正是他们向苦寻王佳芝的李安推荐了汤唯。而汤唯在《色戒》中的好友朱芷莹等也都是创作《暗恋》的台湾表演工坊的签约演员。而在大陆版《暗恋桃花源》中,何炅将和汤唯的前男友田雨共同出演袁老板一角。

(责任编辑:寂卓)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