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昔日四川名主持美国乡音报灾情 并为家乡募捐

  美国西部时间5月12日上午,洛杉矶最具影响力的华语电视台———18号电视台,一脸肃穆的主持人卓蕾用四川话率先向美国的华人播报了汶川大地震的消息,“我来自中国四川,我的家乡发生了一次剧烈的地震……”卓蕾曾是四川最红的电视主持人,后将自己的事业放在了美国。
昨日,卓蕾告诉记者:“我为自己是一名四川人而骄傲。”

  地震后用四川话播报灾情

  卓蕾是18号电视台《今日洛城》资深主持人,汶川地震正发生之时,洛杉矶已经进入深夜,她费尽周折才和在成都的父母取得联系,“好在家人都平安。地震之后,美国这边电视报得很少,我主要还是从网上了解。”在看到家乡受到巨大破坏之后,卓蕾决定12日上午就开始做关于地震的节目,“我上台之后就用四川话来播报,告诉在美国的华人,我的家乡四川发生了剧烈的地震。”卓蕾说,地震发生在家乡,在那个时刻,她觉得说家乡话会离四川更近一些。卓蕾所在的电视台也立即开始准备特别节目,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卓蕾每天都坚守在电视台,通过节目把最新的消息告诉大家。

  一边播报一边流泪

  第一天的节目做得特别艰难,“我和嘉宾的讲话不会有一句比较完整的,太伤心了,在节目里根本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第二天的节目也是非常伤感的,常常是说上两句话就开始流泪,“非常难受,我们觉得再这样下去,整个人就会变得很抑郁,但我们不能这样下去,我们需要振作起来。”在第三天的节目中,卓蕾修改了节目的主题,“通过这两天,我看到了很多英雄的事迹,父母也打电话给我讲成都的故事,大家是怎么有爱心,互助互爱的,在疏散的时候都是你扶我、我扶你,在灾难之后冒着危险送物资到灾区。我觉得也有必要告诉大家,四川人是如何为了别人而不惜牺牲自己,把悲伤的东西转成力量。”卓蕾说,在这段时间,她把英雄民警蒋敏、为保护学生牺牲自己的谭千秋等无数英雄人物的故事通过电视告诉美国人,并倡议大家为灾区捐款。

  为家乡奔走计划回川赈灾

  就在14日,卓蕾还参加了在洛杉矶组织的音乐筹款活动,当天晚上就募集到20多万美元的善款。卓蕾感动地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惨烈异常的灾难,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展现了人性的光辉。我记得几年前飓风袭击美国新奥尔良后,美国联邦救援署过了四天才派人过来救援,西方媒体不要总是妖魔化中国,散布中国威胁论,应该摸着良心报道一下这次中国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实况。”

  包括卓蕾在内的美国华人通过各种形式为灾区募款,旅美著名画家丁绍光在上周发起了赈济中国四川地震灾区作品义卖活动,100多位华人书画、摄影家参加了这场名为“手牵手、画中情”的赈灾义卖,卓蕾的一幅油画拍得2万元人民币,“我还计划在23日回四川一趟,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