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媒体评论

人民网:上海电视节少了星光多了凝重

  昨天,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在独特的“我们在现场”论坛中拉开帷幕,五位亲历汶川地震救灾的记者挑起了开幕式的大梁。尽管没有各类影视剧明星走红毯秀,但无处不在的抗灾氛围让本届上海电视节多了一份凝重。

  以论坛形式揭幕

  将“我们在现场”论坛作为开幕式,突出了本届电视节在汶川大地震后调整的宗旨:电视的力量,我们的责任。5位来自央视、上海文广、四川电视台、陕西电视台和甘肃电视台的地震亲历记者,与众多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媒体肩负的使命,为本届电视节增添了与以往不同的凝重的基调。

  据了解,《老友记》导演罗杰·克里斯滕森也将在论坛中亮相授课。组委会介绍,为了吸引更多普通大众的关注,原本面向专业人士的“白玉兰论坛”今年将首度对公众开放。

  据组委会透露,虽然地震抗灾一切从简,开幕式没有星光点缀,但闭幕式暨“白玉兰”颁奖典礼不乏熠熠星光。入围的编剧、导演、演员像大S、刘佳、高满堂、柴智屏、蒋雯丽、张国立、张纪中、陈宝国等等,都将出席。

  陆川坐镇大师班

  昨天上午,电视节主要内容“白玉兰奖”评选和“真实中国·导演计划”大师班率先启动。后者是首次作为主体活动加盟上海电视节,陆川、王小帅、崔明慧等著名导演坐镇此单元的大师班,为中国纪录片界的新生力量指点迷津。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旨在提升我国纪录片文化范围、拓展本土纪录片生存市场。除了大师班讲座外,组委会将筛选出的22份入围提案中筛选出精品给予实际扶持。

  据介绍,在初评结果揭晓时,汶川发生了八级大地震。“导演计划”因此决定在二十个入围提案之外,加设两个特别提案,记录中国人面临灾难时的勇气、团结与坚强,记录无数张在危难前坚毅不屈的“中国面孔”。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